當年達文西密碼火紅的時候,出版商順勢推出作者之前的作品,當時曾經和朋友借來翻閱一遍,只覺得果真是「前作」,因為手法不是很純熟,過於煽情,蘭登教授簡直變成教授界的007了,不是很喜歡這本書。不過後來電影推出的時候,看到海報上總司庫是Ewan McGregor,就覺得這個選角真是棒,再加上不知道看什麼電影,他就成為我來看這部電影的唯一原因囉。

蘭登教授突然有來自梵蒂岡的訪客,他跟教授表示教宗去世了,四位教宗候選人都被宣稱是光明會(Illuminati)所綁架並威脅會一個一個把他們殺掉,還要毀了教會。蘭登教授因為寫過一本關於光明會的書,所以被認為是救出教宗候選人的好幫手。蘭登教授到了梵蒂岡後,發現參與救援活動的還有一位女教授,維多利亞,原來光明會不只綁架了宗教候選人,還偷走了擁有極大爆炸能量的反物質,他們必須在8.9.10.11點前救出人質,12點前找出反物質拯救梵諦岡。
 
蘭登教授唯一有的線索就是光明會寄來的四行詩,為了找出更進一步的線索,他必須進入梵諦岡的藏書閣閱讀伽利略的著作,因為教宗過世,新的教宗尚未選出,總司庫是唯一能夠授權的人。
總司庫雖然對於蘭登教授的信仰有些遲疑,但是經過蘭登教授一番睿智但又不失誠實的答覆,依舊答應他們進入藏書閣查閱資料。
2009_angels_and_demons_003.jpg 

四行詩中,暗示著候選人會在科學的祭壇上被處決,而科學的祭壇,正是當時科學家認為宇宙的四種要素:土、空氣、火、水。他們必須先找到其中一個教堂,才能找出到下一個教堂的線索。因為梵諦岡的警力分成瑞士侍衛隊和梵諦岡警方,兩方人馬卻又意見衝突,瑞士侍衛隊長實在不是很信服蘭登教授,再加上不想驚動媒體,在有限時間和資源中,蘭登教授失敗三次,只救到第四個候選人。

此時,當他們想要開始找反物質爆裂物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或許總司庫可能面臨危機,衝去找總司庫的時候,發現總司庫被烙印,侍衛隊長還拿著一把槍指著他?!這還用說嗎?當然是立即斃了侍衛隊長還有接著衝進來想要揍總司庫的人(sorry 我忘了他是誰)

總司庫的傷勢隨便包紮後,堅持要跟著眾人去尋找反物質,當維多利亞把反物質拿出時,發現因為低溫使電池耗電量比預期中多,他們沒時間換電池了。總司庫第一時間抱著反物質衝進直升機,讓反物質在空中爆炸,自己則利用降落傘逃生,實在太帥氣啦

當眾人都對這樣的舉動深深感動,就連在閉門會議中的樞機主教都動搖想要破格讓過於年輕的總司庫擔任教宗的職位時,維多莉亞和蘭登教授卻經由侍衛隊長的監視錄影中發現,總司庫才是大魔王?!

他發現他敬愛的教宗竟然贊同反物質的研究,他認為這樣是剝奪了上帝創物的權利,從而謀殺了教宗,並且策畫了整個行動,希望凝聚教會的向心力抵抗世界的潮流。

當總司庫在急診室中,被通知樞機主教召喚,他壓抑著微笑進入了會議室,卻發現眾人凝重審判的神情,他立即知道他被抓包了,他跑向神壇引火自焚,結束他的一生。

最後由倖存的教宗候選人當選,其他候選人之死則被加以粉飾,而總司庫則因為他英勇的行為被要求追封為聖人(我不太記得了?)

非常值得人省思的結局啊,整體而言,因為我對書的印象已經不深,我只記得大魔王是總司庫,所以當然自己踩了整部戲最大的雷不能怪別人。不過整部戲看完以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整部戲蠻平淡的,除去總司庫這個爆點,最大的爆點就是每個教宗候選人被發現的場景,實在太血腥了。唯一的笑點是女主角撕書男主角一直被人以為是他幹的。整體來講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配樂了,聽了很有感覺。因為之前看書的時候,我依稀記得最後蘭登教授有和維多利亞發生戀情,我覺得電影把這一段完全砍掉是很對的,光沒有談情說愛就演了2個半小時,再加上激情戲不知道會演到幾點。

ps那個反物質的研究竟然是真的呢,這篇文章有蠻詳盡的介紹,看來作者真的功課做很多不是亂掰的。
http://f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21773962

因為板上似乎蠻多人在星際爭霸戰和天使與魔鬼中猶豫到底要選哪一部,我自己私心推薦星際爭霸戰囉,因為看完以後心情可是非常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