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Quiche  法式鹹派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Tel:(02) 27732838

天和久違的法文同學Eva約聚餐,我們兩人真是法文的叛徒啊~~學了法文好幾年,最後卻決定去英國留學
在學習上背叛了法文,吃東西就要忠實一點,這家法式鹹派Eva來過五次了,但還沒有對他失去興味,想把菜單上的都點過一通。

他們的官網做得非常簡潔明瞭
http://www.wretch.cc/blog/LaQuiche
因為直接把菜單照下來了,我想這對愛寫食記的部落客真是一大福音,不用在店裡辛苦的翻拍菜單了

我和Eva都想吃燉飯(這就是默契嗎?)所以選擇經典套餐-A

不得不說,這家店完全顛覆我對法國菜的既定印象,上菜速度超快,我們坐在兩人座位上 ,桌子已經夠小了,他們還一直把菜堆上來。

濃湯真的很好喝,不會濃得讓人食不下嚥,也不會輕淡得像勾芡一樣,裡面沒有什麼料,只有一點蔬菜的渣渣,感覺就像把所有的精華都融到這一小碗裡了
而且本人十分重口味,記憶以來好像沒有喝濃湯不加胡椒過(太濃的湯加胡椒解膩味,太清淡的胡椒可以增加一點味道),但是這一碗我可是稀哩呼嚕就喝個精光了
DSC08846.JPG 



麵包就有點普普了,有點考得太過於脆硬,外加上菜太快,只能先把它擱在一旁,等回頭再吃的時候,就已經乾乾硬硬還出油,不能下口了,今天這一頓裡面最不喜歡的一品。
DSC08847.JPG 

生菜沙拉因為太餓了,所以吃得屍骨無存,雖然蠻多人覺得它普普的,但我覺得他的醬料很清爽,小小碗的,葉子(?)也都有處理過,起碼讓我吃起來不會有像牛的感覺。

噹噹噹!重頭戲上場囉,我點的是版上一片好評的野菇派,竟然整個派體是用野菇堆疊而成的啊,對於野菇控來講,應該是很美味的吧
話說我真的是菇類控,吃火鍋的時候都是猛下金針菇,朋友都笑說要送我金針菇種子當作生日禮物
不過對於這個野菇派我實在沒有很愛耶,大概是因為它一扎下去整個就會散開,散開以後,就跟吃菇一樣,沒有在吃派的感覺
DSC08852.JPG

Eva點的是德式香腸派,對於熱愛馬鈴薯份子來講,這個派應該是滿足了他們所有的需求吧
紮實的派體加上風味十足又帶點Q勁的香腸,實在太完美的結合啦,決定下次來的話也要點這個(這就是所謂的別人碗裡的比較香?)
DSC08853.JPG

主菜在我們莎拉、麵包、派都還沒吃完的時候就上了,服務生(還是老闆娘?)還很好心的說,這個要先吃,不然會出油
我們點的是雪花香腸蔬菜奶油燉飯,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覺得好小一碗,不過說實話,燉飯這種東西吃多了會很膩的
像濃湯一樣令人驚艷,我必須說這也是第一個我沒有加胡椒就把它吃光的燉飯,不會奶到令人頭皮發麻,恰到好處的濃郁,鹹鹹QQ的香腸中和了奶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DSC08856.JPG

飯後飲料原本選了水果茶,不過熟門熟路的Eva說她覺得水果茶有點過甜,所以改成鮮桔茶,不得不為這杯茶拍拍手,實在非常消油解膩啊,為今天這個美好的午餐下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中午只營業到2:30,店的位子不多,且蠻陰暗的,我想來之前還是要訂位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