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下,這是來英國看到的第一隻貓





禮拜五的晚上九點,Janice丟msn問我說:「明天要不要去Bath玩?」
因為電腦壞掉萬念俱灰完全不想待在房間裡的我馬上點頭答應,然後我們悠哉悠哉的在十一點才google要去的景點,討論行程。

上網查大約八點有車,七點半約在學校路口,非常有效率的抵達月台口

月台上的大體重計,要投0.2P才可以量,要是免費的我就想要量一下現在到底幾公斤了


St. Davids月台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Bath Spa囉,先聲明一下,這裡的陽光是假的!!我們一踏出車站就開始發抖,所以我們第一個是衝向餐廳,不過我們亂點了難吃又貴的東西,所以這段的回憶還是忘了好罷

Bath的街道都是有點坡度的,所以我要為我斜斜的圖最完美的藉口


並沒有進去的巴斯教堂,廣場有許多照片的陳設

 

The Roman Baths Museum
是我們這一行的主要行程啦,買門票的時候£9.50 (拿學生票折扣後的價格)有點嚇到,不過這個價格是連語音導覽都包含的,而且進去之後,關於這個澡堂兼神殿的古蹟都盡量的原址重建,部分毀壞的部分也會和現存的加以合併附上對照,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博物館。






浴池的四周是和英國有關係的羅馬總督
 
您瞧瞧!這可不是今夏最流行的羅馬涼鞋嗎?

博物館非常用心安排的羅馬女子(真人)洗澡模擬

不過她沒有下水啦,只是非常憂愁的坐在水邊,我想是因為水太髒了吧,池邊的水很明顯上面漂浮著一層懸浮物

不過從一旁出水口出來的水就是溫熱且乾淨(至少看起來)
 

據說這個水可以治不孕呢

室內浴池

一旁的牆還有投影,彷彿真的有人要進來洗澡四的

其實這個博物館認真逛的話,恐怕三個小時跑不掉,館藏和解說結合的很棒,可惜我們下面還安排了行程,所以只逛了兩�%8�B多小時
出了博物館後,就是一陣大迷路了,我們想要找皇家新月樓,結果問路的時候,年輕人說我不知道耶,問到一個老人,他說,我不知道我在哪裡耶
歷經一番滄桑,我們找到了珍奧斯丁的故居,因為進去要門票,所以只有在外面和她合照囉


下午我們預約了Stonehenge的tour,我們選的是下午外加Lacock Village
http://www.madmax.abel.co.uk/
含巨石陣的入場是£20,團體入場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當其他人在排隊入場的時候,我們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私以為相當的划算,畢竟光是坐公車去的錢可能就差不多,而且還有人來講解,導遊是個老先生,講話講得非常慢十分體貼我們這些觀光客,對於推薦一些美食和特殊景點也很熱心,整個就是俗夠大碗

覺得我們真是相當的幸運,來到這邊的時候天氣超好,大太陽,我甚至需要戴墨鏡,不過風很大,還是很涼的
這張背光,不過依舊看得出來天氣很好吧


巨石陣也會包含語音導覽,不過我印象中導覽充滿了疑問句,例如「鳩竟是為了什麼他們要搬這麼多的石頭呢?」他講了太多假設和學說,到最後我也不記得是什麼了


看完巨石陣就是Lacock Village,這個小鎮小雖小,可有哈利波特、傲慢與偏見來取景呢

漂亮的教堂


教堂內部


天線寶寶?!


原來這個教堂可是卡蜜拉的閨女結婚的教堂,他們還放了一本相簿在這邊供遊客翻閱
 
卡蜜拉的女兒真美麗,這是所謂的...歹竹出好筍嗎?

有印象嗎?這是哈利波特的父母的房子


我是沒有什麼印象

看完這個小房子,我們的半天遊應該算正式畫下句點,這是在等遊覽車開過來的時候,路邊一個很像雜貨店的櫥窗



來英國看到的第一隻就是在Lacock 看到低,我還摸了她幾把,竟然沒有被咬,我實在心存感激


回到Bath時五點半,依舊小迷路一陣子以後找到皇家新月樓天都黑了,肚子餓到不行的我們,也只有隨便拍照了事,就衝去找食物囉


來英國怎麼可以不試試他們被幹譙的傳統美食「炸魚薯條」呢?這一家是導遊推薦在Kingsmead Street

從外面坐滿滿的人就看得出來他生意很好囉

炸魚薯條一份印象中是£7.95,不過分量很大,我們兩個女生合吃一份剛剛好

炸魚的魚竟然是鮭魚,配上檸檬和醋超好吃的,薯條的話我們有跟店家要了番茄醬,再灑上糖粉,真是太讚了
後來看他的菜單上,這家店不簡單啊,是英國東南區前五名的炸魚薯條店呢,真是太感激導遊推薦給我們了

夜晚的巴斯大教堂比白天更美


在Bath的戰利品是這支超可愛的貓頭傘,竟然旁邊的是作老鼠頭,也太可愛了吧
 

傘上也有好多好多貓爪印,超古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