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滷雞腿

我用在批踢踢找到的食譜做的
燒滾水加入蒜、醬油、糖、蔥段,再直接把雞腿丟下去小火滾

不過千萬不要被他那油亮亮的美麗色澤給欺騙,他 超 難 吃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滷東西,我完全不知道比例是什麼,好像半罐金蘭醬油就這樣倒進去,做出來的東西死鹹到不行,吃一餐噁心三天,導致我做了這玩意兒的接下來一個禮拜都提不起勁煮飯,不過也因此瘦了三公斤...這算因禍得福嘛?

話說那個禮拜好像還蠻熱衷做菜的,除了那個噁心的雞腿以外,還做了蘑菇雞

先把雞胸肉和黑胡椒、鹽、酒醃一個小時,再和蘑菇一起炒。不過我酒放太多了,有種自己在吃醉雞的錯覺,味道還挺不錯的,重點是很省事,就是做完這道菜讓我信心大增,才會接著挑戰滷雞腿的。

一個禮拜不下廚的後果就是伙食費大增,這邊的餐館很貴東西也不見得好吃。所以墮落一個禮拜以後,我忍住噁心感再次下廚

第一道:菠菜

先熱油把蒜頭爆香,再把菠菜丟進去炒。以前在我在台灣不是很愛菠菜,覺得吃起來會澀澀的,不過現在知道煮菜很麻煩以後,就覺得澀澀的這件事是可以忍受的。

左:鮭魚/右:蘑菇

蘑菇就是用蔥先爆香,再把蘑菇加進去炒一炒,調味是酒和鹽巴,很大一盒的蘑菇變熟以後竟然縮得這麼小,希望可以稱久一點啊,不然又要下廚了很煩
鮭魚我則是拿酒、薑和一點點的醬油醃個半小時吧,直接拿去煎,加鹽巴調味,味道意外的好,一點腥味也沒有,這道菜可說是讓我重拾進食意願的大功臣啊

其實我覺得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以後,學著自己過生活,才意外的發現自己原來是這樣的人
例如說:
我不注重吃的:很多比較重吃的同學,會大老遠的坐火車去某個地方的中國超市搬食物回來、或是請家人寄食物過來;會假日的時候大家一起做菜(我後來發現我極度討厭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大家一起煮菜以後,回房間的感覺超空虛的);會想到某樣食物,就會懷念起家的美好。以上症狀我完全沒有,所以在這邊過得挺滋潤的。
我愛乾淨愛整齊:我想這句話要是以前同事應該打死也不相信吧,因為我以前的辦公桌是出了名的亂,可是來這邊以後,或許覺得房間就是我的窩吧,一個禮拜總是在念書前先清一下桌面(Self-handicapped?),吸一下地毯。來過我房間的人,都說我的房間很乾淨整齊,這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啊
我愛網球:哈,這倒是始料未及的,我好像除了腳踏車以外,沒有什麼喜歡的運動。以前上高中的時候,也只有學揮拍而已,完全沒碰到球。在這邊教練用遊戲和不斷的練習,讓我覺得打網球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假如沒打就會渾身不自在吧。

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