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有點陰陰的,不過還是要心存感激,據說聖誕節那時候來威尼斯可是在淹大水呢。
領隊王小姐,他講話很引經據典,還很愛押韻,有種
金坷拉的fu

她出生在萬華,嫁給威尼斯人,在威尼斯住了29年喔。他說威尼斯人很驕傲,是近代才被納入義大利的版圖,其實有自己的語言,要是對威尼斯人說威尼斯話,買菜都還會送蔥XD。以前我都以為威尼斯是建立在一堆爛泥巴上,現在才知道威尼斯爛泥巴下面是有堅硬的地,只是爛泥巴很厚,要用最好的松木鑿下去才不會腐爛。在威尼斯看到的建築物動輒千年歷史,台灣有三個優秀的青年來這邊念建築系博士,一個十年準時畢業,另外兩個都還在念當中...聽起來就很威啊。

不過
話說船真是太顛簸囉,大家都要吐了

下船之後拍照,看得出來臉都發白了吧

話說威尼斯真的超冷的,這時候新買的羽絨外套就派上用場了啊

來到威尼斯就一定會被帶到這家玻璃水晶工廠宰殺參觀

據說戴頭帶的那位仁兄是國寶級大師。

這位仁兄則是我們威尼斯的當地導遊,在義大利規定說當地要參觀的話,一定要一位是當地人,整個就很坑啊

他手上展示的是大師得獎的作品,他說紅色水晶是威尼斯人最喜歡的,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台灣人家裡擺的道壇上的紅酒杯啊...
然後接下來就被帶到血拼的中心,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不然整個很像購物中心,什麼買兩條項鍊要不要六十元,嗯免還再送你一條

大概是天氣冷吧,大家踏出水晶工廠就開始吃東西,吃之餘不忘餵餵鴿子


看完水晶工廠,就要前往乘坐貢多拉囉

猶記得之前來威尼斯玩的時候,做貢多拉要€30,當時我跟我媽兩人還嫌貴不坐(其實全團的人都不坐,嫌貴,結果被領隊大罵,話說那一次領隊超壞的,一直帶我們去土產店,不買東西就罵我們還臭臉,害我們一路上玩得很不開心)現在的貢多拉已經漲到€50囉

跟帥哥船夫合照

可惜最後我們的船夫是一個大肚子老頭兒

開始遊街囉


我們這團人還蠻多的,第一天領隊數人數數到都要抓狂了,就把大家分隊,這樣點名的時候就只要說XX小隊到了沒。這樣方便多了

這就是我們第五組的成員囉,這一路上有他們相伴,玩得超開心的

這一船很威,還有人唱歌(站著沒拿船講的那位老兄)


我們的船夫一直跟前面那隻的船夫聊天,所以我們都偷偷希望前面那隻會撞到橋,可是完全不會耶,真厲害


門前的木樁是藍色代表是貴族,紅色代表是有錢的商人,不過大家都覺得有點像理髮院


這個船夫在河邊而已,就一群遊客狂拍他,當下覺得他很俊美,現在看頗有吸血鬼的感覺


大約十幾分鐘的貢多拉之旅結束後,就是去吃午餐囉,這天的午餐是墨魚麵。

其實他好像只是把麵條拿去裹墨魚汁而已,不過還挺好吃的。來義大利餓了很多天以後,只要有得吃都很好吃

只不過吃完墨魚麵以後...

誰還敢跟我接吻啊

接下來又是自由活動時間囉

到廣場去拍拍照

這兩個門柱代表是威尼斯的國門。

王小姐說只要在威尼斯這邊有一份工作,不管是清潔工還是當老闆,生小孩就有補助,然後小孩念書也完全不用學費(還是考幾分就不用學費?我也忘了)

這邊的燈都好漂亮


廣場有好多鴿子,又到了餵食時間

不過為什麼我看起來一副很害怕的樣子呢?

因為他們超兇悍的,都直接飛起來要搶我手中的食物

Bird ATTACK!!!

感謝我的第五組成員幫我補捉到這一刻啊,照片右上方一團不明飛行物就是想要搶東西吃的鴿子啊

就醬啦,威尼斯,來之前我晚上幾乎都興奮到睡不著(其實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肚子太餓了),結果來了以後,好像有點失望因為太商業化了,不過現在看照片寫網誌,又開始覺得有點懷念,威尼斯人的智慧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