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來英國念書之餘,想要體驗一下道地的英國生活,可以透過Host UK這個機構申請和英國家庭共度一個周末
網址http://www.hostuk.org/
在網路上填基本資料,寫自己的興趣還有想要離自己現居地方近或遠,機構就會自動配對囉。

ps去拜訪英國家庭一切食宿都是對方負擔,不過自己要出交通費,所以表達自己想要去遠還是近的地方很重要喔。



當初機構給我兩個地點挑選,一個是離我現居地比較近的,另外一個是超遠的Hampshire,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是我心愛的作家Jane Austen的故居,和機構表達我的意願後,大概過沒幾天我的Homestay家庭就下來囉。接下來就是和homestay家庭通信囉。在信中先敲定去的時間,想去什麼行程,大致就底定囉。

不過當我步出火車站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因為我沒有留Homestay家庭的電話,在寒風細雨中等了半小時!!我緊急打電話跟朋友求救,請朋友登入我的msn信箱,找到Homestay的電話,打電話過去,才發現一件更精彩的事情。當天早上八點的時候,host寄e-mail跟Maggie說因為我提出取消拜訪的要求所以他們就不用來火車站接我了。過沒多久Maggie就開車來接我了,這件烏龍事件才告終。

Maggie住在離鎮上一段距離的木屋裡,穿過漂亮庭園的進入門口,就聽到鈴鐺作響的聲音。

原來是貓咪啊,身為貓奴的我,立即被Papageno所俘虜了。Papageno是一隻流浪貓,不知怎麼失去了他的尾巴。

在Maggie的家中,處處都擺滿了可愛的小擺飾,好像步入鄉村風格的小店或是民宿



二樓房間外面還擺了沙發椅,不覺得很多餐廳都會這樣擺設嗎?


晚上的時候這是papageno專屬睡覺的地方


我晚上的時候才靠近他,他就開始呼嚕呼嚕的,他真的很容易呼嚕嚕,完全不像我們家那隻有原則的摸摸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我房間梳妝台上的小盒子。

我房間的擺設,不覺得連枕頭都是有ㄙㄟ多過的嗎?


第一天中午抵達PETERSFIELD,晚上因為Maggie和她的丈夫Piers要參加社區的音樂會,所以下午我們都要去排演,Petersfield音樂會自1901年成立以來,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一整周會有許多音樂會進行演出,maggie和piers參加的是交響樂團,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兩人都是退休後才開始學樂器的,不過學個五、六年而已,和其他業餘的鎮民一起參加演出,個人覺得是很棒的退休生活。交響樂團年齡層下至十一歲上至八十歲,有一些樂器可能沒辦法招夠人,就還是會請一些專業的來表演。

因為音樂會不管是排演還是正式演出都不能拍照,更多的詳情請見官網
http://www.petersfieldmusicalfestival.org.uk/

禮拜六一大早我先參與了他們社區掃街的活動,因為常常有開車的人經過就隨手把垃圾往路上丟,所以今日的任務就是把路上的垃圾撿起來,除了一些易開罐和香菸盒子外,我們還撿到一隻死兔子和兩隻死青蛙

下午則去參觀jane austen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由她的書迷俱樂部湊錢把她的故居買下。Jane Austen在這個地方雖然住的時間不長,但卻在這邊發表了許多重要的作品,例如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等。

Jane Austen的鋼琴彈得很不錯(accomplished piano player...我記得沒錯的話,旁邊的說明是這樣寫的)

這個小抽屜裡擺著她的頭髮和小首飾

每個房間內都會擺著一些當時的服飾,不過根據jane austen的傳記 A life,她本人很不重視外表且對流行沒有興趣。

Jane Austen都是在這個地方寫作,一聽到老舊的門傳來吱吱嘎嘎的聲音,她就會馬上把手邊的作品藏起來。

她和姊姊Cassandra一起睡的床

雖然Jane Austen筆下的女主角大都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她本人終身未婚,她的姊姊則因未婚夫過世也終身未婚,兩姐妹大部分與彼此相伴,這是他們共睡的床。

參觀完博物館後,就很隨性的到博物館對面的tea house喝下午茶,一進門就被坐在門邊的小兔子給擄獲啦

天花板有懸掛著許多可愛的茶杯

隨處可見的可愛擺飾

在釣魚的青蛙

挑了一個很棒的景點,從窗戶望出去就是博物館

這次帶我旅遊的夫妻檔Piers和Maggie

晚上他們演奏音樂給我聽

Piers退休後才開始學大提琴,這首曲子他一年沒練了所以有點拉得哩哩辣辣,不過他本身對古典音樂非常有研究,在bbc廣播擔任古典音樂的節目製作人和主持人等工作長達32年。

他還是作者喔,出版了一本英國作曲家的傳記

最感人的是他的內頁:此書獻給我的摯愛...

他們平時就是my love的叫來叫去,還會牽手,Maggie說她39歲和Piers結婚32年,看來婚姻沒有早結晚結的問題,只有好不好的問題

隔天因為下午有網球課,我一大早就搭了回去的火車,Maggie還幫我準備如此豐盛的午餐盒,真是太感動了。



才短短和一個英國家庭相處一個周末,我並不會誇示說自己學到什麼東西,但是我也的確有點感觸...未來假如退休了(前提是有個工作可以做到退休啦),可以朝向這方面邁進,好好學一些過去沒機會學習的東西,和自己的丈夫享受兩人世界...也是不錯的人生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