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83.JPG

本周最成功的菜:味增薑燒豬肉是也

禮拜四凌晨交了論文introduction plan以後,我的做菜魂蠢蠢欲動,於是在禮拜五試了番茄炒蛋和麻婆豆腐,很無奈的兩樣都失敗了。
話說我的仙女室友Chantelle示範給我吃的番茄炒蛋超超超好吃,番茄真的有和炒蛋融合在一起,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難忘,但是禮拜五我想嘗試她教我的做法,又失敗了,蛋太多番茄太少,且蛋沒有打均勻,整個很糟糕像ㄆㄨㄣ一樣,下場又是進了垃圾桶。看來番茄炒蛋真是一門大學問,值得每個禮拜來試一下

麻婆豆腐
DSCF7574.JPG
在台灣我也做過好幾次的菜,來這邊沒有一次成功過,關鍵就是豆瓣醬不對啊難不成真要逼我走上自製豆瓣醬這條路上?
我用了在這邊中國超市買的什麼郫縣豆瓣醬,吃起來比較像滷豆腐不像麻婆豆腐,還有這邊的豬絞肉超超超超臭,害我加了兩次酒去那個腥味,下次不想買豬絞肉了!! 

禮拜五連做了兩道菜都不成功,禮拜六不死心的又做了兩道菜,成功率有提高到50%

回鍋肉
DSCF7579.JPG
 
再次失敗,據說是因為我下肉的時候連酒一起下去了,這樣肉沒辦法炒到焦,應該要沒帶水的肉下去才行。而且據說這也不是高麗菜,這是包心菜來著。天啊,我根本分不出來啊由此可見我真的是個弱咖。
 

味增薑燒豬肉
DSCF7583.JPG
這次在網路上菇狗來的食譜(http://www.masa.tw/簡單料理食譜/薑燒豬肉.html),然後才赫然發現我上次做的味增煎鮭魚也是來自於這位Masa老師,他的文筆蠻可愛的,而且試著做了兩道都還蠻成功的,推薦給大家喔

Masa老師上面說用半顆洋蔥和半根胡蘿蔔,大概是我的洋蔥本來就很小顆了,然後我削胡蘿蔔的皮又削掉肉很多,所以整體而言洋蔥和胡蘿蔔的量太少,然後肉太多,下次應該放整顆的洋蔥和整根胡蘿蔔。豬肉我是照Masa老師的食譜用薑、大蒜、味增、醬油、糖,我沒有清酒所以改用米酒,味霖沒有所以直接跳過。先炒蔬菜,然後在把醃料和豬肉一起加下去,然後很神奇的是,接下來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夠味了,然後一直出水一直出水,也不會乾乾的。

最後成品吃起來是有點甜甜鹹鹹的,我真是太愛味增了

但是本周最開心的是,我一整個禮拜竟然只花了2000台幣不到,這真是太神奇啦。一整個禮拜我只有跟同學去tesco叫菜,還有慢跑的時候去鎮上順便買一些雜貨,原來不買衣服不外食是一件這麼節省的事情,看來我跟小螢一樣

往節約型美女之路邁進

然後就結婚啦

話說螢之光2沒有第一集來得好看耶,布揪(部長?!)變得好不高拐喔,然後我覺得小螢有點太瘦了,她之前的樣子比較可愛,向井理太痞了啦(我比較喜歡他在「我的姐姐是惡魔」裡面那種角色設定),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因為看的時候輕鬆沒壓力笑一笑就是他最大的好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