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廚上癮了啊,買菜錢節節高升,好像離節省型美女也越來越遠了啊~~這可怎麼辦才好?!

馬鈴薯燉肉

材料:
馬鈴薯兩顆(大)
紅蘿蔔一根
洋蔥一顆(大)
牛肉...可能少於200g
調味料:
醬油五大匙
米酒兩大匙
糖一匙
超多柴魚粉
做法和反省:
為了讓馬鈴薯和蘿蔔可以鬆軟些,有直接放到微波爐熱個五分鐘,先下洋蔥炒到半透明,再下馬鈴薯和蘿蔔把洋蔥炒到透明(其實我都有點炒焦了),放入牛肉加入醬油米酒那些的,再加入柴魚高湯(假如柴魚粉泡水算柴魚高湯的話),再拿到鍋子裡煮到天荒地老....
話說我從沒吃過這道菜,也不知道這道菜的味道怎樣才是對的,不過我似乎柴魚粉加太多了,最後煮出來只有柴魚味,而且牛肉也整個老掉,頗失敗。幸好有人願意接收,不然我真想整鍋倒垃圾桶

螞蟻上樹

材料:
豬絞肉
大蒜3瓣
蔥三支(其實這樣有點多)
兩把粉絲
調味料:
豆瓣醬1.5大匙
醬油/辣椒碎末/米酒 各一大匙
做法和心得:
因為這次去中國超市大手筆買了新的辣豆瓣醬,應該比較適合做麻婆豆腐和螞蟻上樹,因為豆腐還沒到位,就先做螞蟻上樹試試看囉。粉絲泡軟備用,大蒜和蔥白先下鍋爆香,把很臭的豬絞肉丟下去,米酒先下去豬腥味,再加入辣豆瓣醬拌勻,粉絲再下去一起炒,拌勻以後再灑蔥花。不過顯而易見的是粉絲結球狀況非常嚴重,碎肉和蔥花很跑很遠,不過因為豆瓣醬是對的,所以吃起來還好

泡菜炒牛肉寬粉

材料:
牛肉...不到200g
泡菜一整罐(不過那罐子很小)
蔥一支
蒜三瓣
寬冬粉一把
醃牛肉料:
醬油兩大匙
米酒兩大匙
糖1/2匙
沙拉油1匙
調味料;
醬油1/2匙
糖1/2匙
辣椒碎末少許
做法:
牛肉先放到醃牛肉料裡面,然後我先去做別的東西的處理動作,因為我動作很慢,最後大概醃了二十分鐘有吧,寬粉絲泡水。
鍋中放油把牛肉炒到變色,把牛肉撈出來把臭肉汁倒出來備用。鍋中放油爆香大蒜和蔥白,加入韓式泡菜,加入醬油和糖炒一下,再加入寬粉條和一杯水把粉絲煮軟,等水稍微收乾以後,再加入炒熟的牛肉片,加入辣椒末拌炒均勻再灑上蔥花
心得:
雖然泡菜炒豬肉儼然成為我的拿手菜,但是人總是要求好再精進的所以就在網路上菇狗到這個
食譜就拿來試試看囉,在室友協助下完成這道料理,評價也還不錯哩,我還學到原來要大火炒肉才不會出肉汁...我是不是很誇張啊,連這種嘗試都不知道。而且我發現我做菜習慣很差勁,我從來不會一邊煮一邊試味道,我都全部做好以後才吃,因為我做菜很不熟練,要是一邊煮一邊試的話會很手忙腳亂。科科,做菜真是一項考驗一心多用的大學問啊。

提拉米蘇

材料:
Mascarpone兩大塊
蛋黃六大顆
拇指餅乾一包多一點點
咖啡

做法:
把Mascarpone起士和蛋黃攪拌均勻,看各人喜好加入糖,把拇指餅乾泡咖啡(這個步驟超難的,拇指餅乾好容易碎掉!!)一層拇指餅乾一層起士的堆疊起來。


然後上層再灑上可可粉


再放冰箱冰個四小時,不過我們是放了一整晚啦,就可以吃囉


補一張斷面秀



我以前覺得做甜點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情,提拉米蘇真的是算是很好入手的,畢竟不用經過烤箱這一道步驟就省事很多了,只要所有材料備齊混合起來冰一下,就可以拿出來彰顯一下手藝了嘻嘻

最近做菜的心得就是,老饕和好廚藝真是相輔相成的耶,像我本人就是一種不太在乎吃的人,很多東西我都沒吃過,對於調味這種事情也是鹹死人就好,所以做菜做出來也不知道怎樣是好吃,所以未來假如真的很想在這一塊精進的話,恐怕也得在吃這塊多下點功夫耶!呼~~下禮拜要去度假四天,正好最近也想不到要煮什麼菜了,旅行去找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