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去了Oxford,當初在規畫行程的時候,覺得Oxford待上一天好像有點困難,附近雖然有莎士比亞博物館的景點,但是坐火車或是坐巴士都貴鬆鬆且很費時,就上網找Day Tour,發現大部分的行程都是把Oxford/ Shakespeare Museum/ Warwick Caslte綁一起,上網比價一番,就選了Evan Tour這家囉。集合的地點一樣是在Victoria Station,有了昨天慘痛的今天,隔天我們可是早早就到了車站,有多早? 連 Burger King都還沒開哩,Evan Tour在 Vivtoria Station有個小小的櫃台,就在Burger King旁邊,這天才注意到。

本日行程:OxfordShakespeare MuseumWarwick Caslte

今天都不用問路趕時間,就傻傻的跟導遊走就好囉,今日的導遊是一個中年男子,穿西裝看起來頗有英國紳士風範,不過看得出來他非常非常不愛他的工作,講話有氣無力、面無表情,還是這是冷面笑匠的表現?



第一站:Oxford


去過劍橋和牛津的人,都說劍橋比較可以待久一點,我個人是覺得都沒有很有愛啦,不過哈利波特場景的餐桌是一定要照一下的,這邊可說是觀光客廝殺的景點,他外圍有圈了一條線,大家就只能拼了命的把手舉高拍照囉。

過去當商業還有電機不盛行的時候(廢話),神學、哲學和邏輯可是最重要的科目,拍一張邏輯學院的照片,看我的邏輯可不可以變好一點(不過說這句話感覺就腦子很差不好使)

第二站:莎士比亞博物館

我覺得博物館很有趣的地方是,他重現當初莎士比亞的生活情景,很多現在我們習以為常的食物(例如說馬鈴薯、果醬)當初都還沒傳進英國呢,他們都是吃蜂蜜,而且當馬鈴薯傳進英國的時候,剛開始也不敢給人食用,因為覺得他從土裡長出來是邪惡的食物,所以通常餵畜生吃。

屋內很狹小天花板很低,真的很難想像當初莎士比亞是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提筆寫下這些偉大的作品

逛完一圈出來的時候,就下雨啦,不錯不錯,英國這麼愛下雨的地方,撐到第四天才給我下雨,還是毛毛噢,要心存感激。

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珍奧斯汀的博物館,不過這完全不能比的啦,因為我本身比較愛珍奧斯汀罷了,這邊應該還是留給莎士比亞愛好者朝聖比較好。


最後一站:Warwick Castle
城堡外部照 

Warwick Castle過去是某位貴族所擁有,但是因為他生活太過於奢侈浪費,就只好把古堡裡面的珍藏逐一變賣,政府擔心英國的寶物就這樣流浪到他國,便買下這座城堡,提供觀光使用,因為很多古董其實都已經變賣出去,只剩下城堡這個空殼,感覺就像一個大型的娛樂場,還有鬼屋哩(我個人是沒有進去)

城堡有分State apartment,我猜是宴會廳的意思,非常的華麗,內部很多蠟像和真人,有時真會嚇人一跳

左下角窗台的女人是真人喔!!他突然回頭講話真是恐怖!!


來這邊也拍一下三八照吧

右上角那個小弟超好玩的,一直站在那個石中劍旁邊說"Do u need help?",他爸爸還想要把他趕走哩,趕緊趁他被他爸趕走前跟他合照

呼~~拖了一個月的遊記終於完成了,還有一篇Dartmouth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