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以後又開始調養身體大作戰,吃中藥的副作用就是食欲全無啊,所以對於食物好不好吃這件事也很頓感(除了吃到我家附近夜市的食物,非常明顯的難吃)。最近吃了這幾家餐廳,吃完以後覺得不難吃但也沒有驚艷感,就合併一下不專業的感想(是說以前也沒有很專業),寫個食記囉。

花月嵐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我很乖的看著菜單點了上面寫人氣no.1 大蒜拳骨拉麵,友人則點了原味的,不得不說原味的比較好吃,大蒜口味的很容易膩。湯頭還不錯,配料也頗大方,一口麵一口菜不是夢,不過他的麵條真的不怎樣,然後我不是一個拉麵-person,所以吃了沒有什麼驚艷感,外加用餐環境吵到一個不行,讓人神經很緊繃,所以一碗麵只消耗了一半而已,剩下一半都進到友人的肚子裡。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老四川雖然不是吃到飽,但是我們六個人合點了一堆菜(肉、綜合蔬菜、手工丸子等等)還是吃到撐死且吃不完,最後結算下來也不過330元,真是很划算,重點是他的湯頭還有鴨血應該已經超越鼎王台北鼎王了,上次我去鼎王什麼都不想吃,可是這次我竟然默默的配著鴨血還有湯頭就吃了兩碗飯。不過我不是很愛他特調的醬料,然後手工丸也沒有像台中鼎王那麼令人驚艷。飯後甜點是甜筒,我不能吃冰所以就pass。招待的川味涼粉也很好吃。

鰭魚堂
從捷運大安站出來走個五步路,復興南路上就到了,可我怎麼就偏偏忘了地址也估不到哩。

炸豬排飯100元!!還有附湯還有飲料和小菜兩碟,天啊這什麼價位啊,而且飯還有洋蔥和半熟的蛋,超感人的啦。雖然豬排的肉有點乾,但是外皮非常的酥脆所以很就加分了。另外點了綜合生魚片170元,這個就沒有很推薦了,還是吃豬排飯就好。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蝦卵手捲,不過肚子裝不下了,下次來的話再試試看。


香港茶餐廳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60號之1

香港茶餐廳因為算是我活動範圍,所以還蠻常光顧的,常點的都點到膩了,看到他最近推出套餐120附上青菜、湯,還蠻划算的,就點了北菇滑雞,想說和之前在咖哩先生那邊吃到的香菇蒸雞做個比較
咖哩先生:走個性隨興路線的家庭式料理

結論就是咖哩先生大贏,因為香港茶餐廳的湯汁一點都不下飯啊,而且他的青菜也不是真的青菜,是洋蔥炒蛋和冬粉大白菜,我需要纖維質啊不過湯還蠻好喝的,裡面有很大塊的冬瓜。加點的法蘭西多士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吃,是本次最滿意的餐點。


雖然不是大餐也還是跟餐點合照一下好了

回台灣以後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的去燙離子燙,上次回來的時候跟設計師講說我想要上面燙直髮尾做內彎,結果醒來以後整頭都被燙捲了,辛辛苦苦忍了一個月趕在回英國前把頭髮洗直,但還是有點要捲不捲的,每天吹頭髮真的是整死我了。這次回來好好的跟設計師溝通,算是弄出我想要的樣子吧,特此留念一下,不知道幾個月過後又會變成什麼妖怪了,當自然捲的人好辛苦唷。

 

又,我覺得我以後都沒資格寫食記了啦,吃什麼都沒fu,太糟糕了,在台灣不吃還能幹嘛啊(偏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