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五天的行程就來到最後一天了,最後一天第一個點是美到不行的森林,這個巨人森林被認為有神奇魔力...好啦,蘇格蘭人什麼都愛認為有神奇魔力,可是處在這麼不可思議的仙境中,被認為有魔法籠罩也是很正常的啊

跟昨天看到的小溪流不一樣,這可是真的瀑布了


強大水流切割出來的洞穴,很難分辨出到底哪個是人為的,哪個是自然的




想到熱帶雨林的歌詞「月色搖晃樹林,搖晃在熱帶雨林」,好啦,她既不是月色也不是熱帶雨林,但是應該可以感覺得到我想表達什麼吧


看看我驚恐的眼神,硬是要坐在這麼恐怖的地方

我發現我是椅子控,看到很妙的椅子就想要坐一下

接下來去一個小小小鎮看風景兼上廁所

頹圮的教堂

櫥窗裡可愛的兔子夫人

其實這個小小鎮有美麗的河流經過,無奈也是個大背光,就只能用我的腦袋把場景記下來而已。

下一站是St. Andrews,話說當初我也有申請這家耶,不過他完全不甩我,我至今都懷疑是我某位教授沒有寄推薦信給他們 哼,不過幸好Exeter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城市,又很溫暖,老師和同學人都很nice,所以也沒有什麼遺憾啦。St. Andrews這邊有很多教堂遺跡,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也沒有進去看,只有匆匆的照幾張相就去覓食了

在蘇格蘭最後一個景點Forth Bridge,在這邊已經離愛丁堡很近了,可以感覺到都市的氣息,灰濛濛的天空,讓人開始懷念蘇格蘭廣闊無垠的天空和土地...我只能說幸好我是在離開英國前才去蘇格蘭,不然先去蘇格蘭再去其他英國地方應該會很失望吧 呵呵

最後一天因為我跟友人訂了六點半的火車票,之前有詢問過MacBackpackers客服,說通常六點之前就會回到愛丁堡市區,我們保險起見,還是有跟司機兼導遊提醒一下我們訂火車票這件事,他也非常盡責的幫我們準時送到愛丁堡,順利趕上火車。

整體而言,我覺得MacBackpackers這個五天行的團c/p值很高,對於不會開車也沒有開車的朋友的女生而言,跟團省去了很多交通費,雖然門票費、食宿都是要另外出,但是他們都安排在hostel所以價格也不會太貴,一晚大約都是15鎊左右,像同團的人都還在hostel裡面煮飯(還把hostel附的早餐搜刮一空還外帶,也不管別人吃了早餐沒)那就更省了。

 

至於會不會碰到華人很多的團,那就完全是靠運氣了,像看之前的文章提說遇到的華人很少,我這次遇到的華人就超多,總而言之出去玩就是要放寬心,神經大條一點,才不會看什麼都不順眼。

 

MacBackpackers有分禮拜一和禮拜三出團,禮拜一出的團就是和禮拜三的路線倒過來而已,以行程豐富度而言,我覺得禮拜一出團的話是漸入佳境吧,畢竟把美到不行的Skye放在最後可以說是畫下完美的句點;但假如是以住宿而言,禮拜三出團的住宿就是漸入佳境了,Skye那邊的hostel頗恐怖。

 

最後還蠻推薦九月份的時候來蘇格蘭玩,天氣沒有說很冷,大約都十五度上下,我都穿短袖、開襟衫和軍外就夠保暖了,有時候雖然會飄一陣毛毛雨,但是過一陣子就放晴了。以我身邊朋友去蘇格蘭的經驗,就是千萬不要四月去,我看我朋友四月去的時候好像跟冬天一樣,他們還穿羽絨衣哩,我有朋友是六月去的,那個時間去好像也不錯,天天都是晴天,畢竟英國的夏天很短,就大概六、七月。

 

以上的經歷給大家做個參考,蘇格蘭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很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