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猜猜我在哪裡?

今年的清明連假,我很囂張的再追加三天假,和表姐還有表姐同事去了法國巴黎一趟。因為大家事前都很忙,所以只有搞定機票和住宿這兩件事,其他就是我們各自帶了幾本旅遊書,和萬能的iphone,就這樣踏上了去法國的旅行。

住宿我們是訂這家
http://parishome.pixnet.net/blog/post/27056562
我真的超感謝我表姊的同事Wing七早八早就下訂了這家民宿,這家民宿真的地點超級好,一些著名的景點諸如羅浮宮、香榭大道等等都可以用走的就走到了,原本還想買地鐵票都省下來,只有去凡爾賽還有巴黎鐵塔的時候有搭一下地鐵。

歷經了十四個小時的航班(中途有在香港轉機)抵達巴黎時是禮拜天中午,預計在禮拜六的中午離開巴黎,為期嚴格來講應該只能算是五天的巴黎之旅,一直在掙扎要寫流水帳風格記錄每一天的行程,還是要濃縮精簡一下。後來因為回來也有段時間了才動筆,恐怕也只能選後者了吧

景點篇

1.羅浮宮


我們是在禮拜天中午抵達法國,禮拜天除了香榭大道上的店會開以外,其他地方的店都不會營業,不過羅浮宮禮拜天可是免費的喔(平日是18歲以下免費,26歲以下的歐盟居民免費),所以我們就去參觀羅浮宮啦。為了這免費的入場券,我們排隊排了一個小時,不過很值得啦,超多過去只能在歷史課本美術課本上看到的藝術品,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不過也是走到腿斷掉就是了。

 2.凡登廣場


這附近非常多的名店,外加我們唯一一餐法國大餐也是在凡登廣場的附近,必須說那個民宿的點真的是超級好的。我們從羅浮宮走回來的路上,隨便走一走就就看到了凡登廣場

 3. 協和廣場


這也是隨便走一走就看到的,突然覺得這整篇都是在讚美那家民宿的點也多好...

3. 巴黎鐵塔

我們唯"三"坐地鐵的行程,旅遊書上都推薦夏祐宮的平台上遠眺巴黎鐵塔最優,無奈當天去的時候是下午,整個是大背光,稍微走近一點才會有更好的風景。

不過就算背光,還是有很美的景致。


我們三人一致認為夜晚的巴黎比白天迷人太多(因為白天的時候看得清楚髒亂街道,晚上就看不到了)

4.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位在巴黎的郊區,是一定得搭地鐵前往的。

鏡廳來一個難得的三人合照。早就耳聞巴黎的治安很差,我們都不敢隨便把相機交給路人請他們幫我們拍照。

這天天氣好到爆炸,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備飲料或是白開水(其實我手上那袋是我們的午餐。中午就在後花園一邊曬太陽一邊野餐),因為園區內一瓶小瓶的礦泉水要價三歐元!!連我這種敗家女子都買不下手。凡爾賽宮本身大約一個多小時可以參觀完(有免費AUDIO GUIDE)。重點就是後花園啦。後花園非常非常的大,有腳踏車、遊園車還有小車子(自己駕駛,需要駕照)可以選擇。小車子和遊園車是在後花園一入口就可以購票,可是腳踏車是要多走一段到人工湖那邊。


後花園的景致。這個時期的法國流行的幾何工整的花園規劃

可以看得出來和下面的花園景致那種隨性優雅的感覺不同吧。沒錯,這邊是仿照英國庭園的設計,來到這邊彷彿是走進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電影場景中

這個亭子很像電影一開始那個蠢蛋跟愛麗絲求婚的場景吧

5.聖心堂

聖心堂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不過爬坡上去不知道為何尿騷味超級重,路上的黑人小販也非常強悍,都會直接拉住遊客硬要推銷他們的幸運手鍊。入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聖心堂前面有一個旋轉木馬,非常的夢幻。其實巴黎還蠻多旋轉木馬的,當初從夏佑宮走到巴黎鐵塔底下的路上我也有看到旋轉木馬。

6.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附近就比聖心堂乾淨多了,入內我印象中有看到不能拍照的標示,可是我看裡面超多人在拍照的

逛街篇

這是拉法葉百貨有名的玻璃圓頂

不過拉法葉內部非常的熱和壅擠(人非常的多),千萬不要穿太多。


相較之下春天百貨沒那麼擁擠,逛起來心理壓裡沒那麼大,比較有逛街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到春天百貨的時候我們三人突然nature calls,衝進廁所以後發現是要付費的。沒錯,這樣小小一間廁所要價1.5歐元

整體而言拉法葉百貨一些普遍的名牌例如說LV、Gucci、Chanel、Balenciaga都有,而且基本款很齊全,要幫人帶貨來這邊就對了,而且退貨很方便,除了LV和Rolex一些品牌不可以合併退稅,其他都可以一起退,非常的划算。不過正如前面所說,拉法葉百貨人實在太多了,我覺得來這邊就是要快狠準,把親友交代的東西買一買去退稅就好,完全不想在那邊多待一秒。在春天百貨就比較能有逛街的感覺。

偷偷預告,雖然在拉法葉熱到快暈倒,我還是在那邊貢獻了不少銀兩,最開心的是找台灣已經斷貨的Les Nereides巴黎街角的項鍊啦。之後會再分享的~~(寫敗家文我可能會比較擅長一點)

 除了這兩家百貨公司以外,當然也是逛了許多名牌店(唉唷 都是幫別人買的啦)

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家以芭蕾舞鞋聞名的店,走進去彷彿走入了每一個小女孩心目中都曾經夢想過的芭蕾舞夢境,水晶燈配上發散排放的芭蕾舞鞋。旁邊的邊櫃擺滿了芭蕾舞鞋盒以及舞衣,真的是說有多美就多美。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

好啦~~關於巴黎的景點和逛街地點就先暫時寫到這裡,我的部落格竟然整整停擺了一季,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停筆最久最久的一次吧,所以雖然寫得亂七八糟甚至很沒誠意,都想要至少先寫點什麼,找回寫東西的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