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動囉

來法國怎麼可以不嘗試一下他們的美食咧?因為我們這次的旅行走的是隨興路線,所以只有這篇要寫的三家餐廳是認真的孤狗得來的,其他就是隨便在路上看到什麼就點來吃,也是有遇過沒那麼優的菜色啦。

Chartier 蒙馬特郊區( 7, rue Foubour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我們在巴黎的行程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大約九點多),起來梳洗一番出門也都十點多了,悠閒的走一走正好是中午時間吃午餐囉。抵達餐廳的時候不過是十一點,原來餐廳是要十一點半才開啊,就到附近的家樂福和維京唱片逛一逛。這邊的自來水很難喝,我們煮過都還是有怪味,所以只要看到家樂福就是買水補充的好時機啦。

很辛苦的等到了十一點半(畢竟我們沒吃早餐啦),終於可以進來囉

我們可是第一組的客人哩,餐廳沒有人,後來人就超級多,外面也大排長龍。

法文菜單來照一下,話說我也有學個幾年法文,但是這邊的人超不給面子的,每次我講法文,都回我英文,最後我這沒用的人只能負責看菜單,因為雖然侍者會用英文解釋菜單,但是口音很重。

點的菜是寫在桌巾上,第一次遇到耶。


表姊不愛吃田螺,所以點了蝦,這蝦超甜


我愛吃田螺,這個羅勒醬拿來配麵包吃很棒。對了對了,差點忘了講,這邊每家餐廳一坐下,侍者就會送上麵包來,麵包大部分都是冷的,一開始還擔心說這個麵包要收費不敢碰,但其實沒有收費,後來我們還很囂張還會點奶油來配...因為真的餓了咩


我們點的魚沒有什麼味道,牛排也好老,有點失望。

不過這個甜點就讚了,泡芙皮配上冰淇淋和巧克力醬,儘管本人在吃中藥看到這麼美麗像藝術品般的甜點,也寥落去啦~~

這個就不太優了,太甜,約莫法國的甜點很多都太甜,不太合我們胃口。

整體而言不知道是點錯菜還怎樣,主菜的部分差人強意,不過甜點很棒,假如要來點主菜的話,記得避開牛排和魚啊。

Carré des Feuillants

這家餐廳可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啊,最貴的一餐(還不敢來吃晚餐哩,吃的是午餐),在外面繞超久都找不到入口,原來是根本還沒開門哩。他午餐的營業時間是12點半的樣子,有點忘了

菜單照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然後選擇配飲料的,這樣吃下來含服務費一人約一百歐...

每一道菜都會附酒,我點了甜酒、白酒和紅酒,每一種都好好喝喔,不酸不澀,但也不至於像汽水一樣,品酒不是我專長啊,就是好喝啦
\

 

前菜們


其實隔了那麼久遠,早就忘了當初點的是什麼,我覺得她很厲害的地方在於把食物做得跟原本的形體都完全不一樣,感覺很適合小孩子,因為也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就傻傻的吃下去了,東西很精緻味道很清淡,比主菜還好吃!!

主菜我點的是鱈魚,說實在話我沒有很愛

甜點也是走個甜死人不償命的路線

這個據說有比巧克力甜點好吃,不過是芒果口味的我不愛


甜點完了還有一些小點心,不過也是一樣甜死人不償命的,所以我們都吃不完

這家餐廳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酒還有麵包啦,侍者會拿著烤的熱熱的小麵包走來走去,配上他的奶油,真的很好吃。還有用餐氣氛真的很棒,我們三個女人再次聊到餐廳都要打烊了,才被請出去。


還有這家連鎖的淡菜餐廳,很有名,每一本旅遊書大概都會提到吧(所以我忘了她的名字也是可以被原諒的

曾經在蘇格蘭點過淡菜,真的是味道很淡的一道菜...這家餐廳完全不會有這種疑慮,白酒大蒜的醬汁,配上鮮美的淡菜,好吃到爆炸,非常新鮮,對著一大桶淡菜一直剝殼,非常的滿足

表姊不敢吃淡菜,所以點了炸魚薯條,不得不說炸魚薯條還是英國的好吃啊(也是英國唯一好吃的東西吧 噗哧)

其實不用點炸魚薯條的,因為點了淡菜就有薯條吃到飽,算是非常物美價廉的一餐囉

來了巴黎一定要到咖啡店坐一坐的啊,花神咖啡店人滿為患,不管是裡面還是外面都坐滿了人,所以只有拍照啦

最後是到雙叟咖啡店,一樣外面坐滿了人,只好坐到裡面去,不過裡面好悶啊,上廁所還要付錢,我就硬ㄍㄧㄣ著不去上廁所,最後憋到膀胱快要爆炸了!!

店裡面有兩個清朝老人坐在上面,雙叟咖啡店是這樣得名低

呼~~終於打完了食記,來聊聊巴黎的街景吧...突然發現自己沒有拍很多照片,巴黎好多這種麵包店,甜點都像藝術品一樣,不過應該都很甜所以都沒有嘗試

還有晚上的巴黎鐵塔很美麗

突然覺得好虛喔,不過這真的是一次很美好的旅行,按照自己的步調探索美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