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 段8 4 巷7 號
電話: 06-2256789/062224420

話說我們新來的主管是個老饕,來台南上班他最興奮的事情就是有很多美食等著他去探索,話說這次出去吃飯的名義是同事生日。老闆晃到我位子旁邊說,欸那個禮拜四晚上幫Zoo慶生啊,問她想吃什麼...(自己頓了一下)...吃阿霞飯店好了,阿霞飯店很有名耶(興奮貌),我看報紙上寫說來台南一定要來吃阿霞飯店。

於是這件事就定了,沒問壽星就直接定了阿霞飯店。
儘管是平日晚上去用餐,阿霞飯店依舊是高朋滿座,真慶幸有先訂位。我們點菜的時候一直處於很焦慮怕菜點不夠的心情當中,服務生阿姨一直勸阻我們,說這樣你們吃不完啦,真的吃不夠再點啦。

不過因為時間久遠,我已經忘了我們點的是什麼套餐了,後來真的吃不完XD。

第一道菜是冷盤。有烏魚子、滷大腸、香腸熟肉和一些海鮮等等。

那個滷大腸是我整盤裡面最愛的,好入味而且不死鹹,光拿這個配飯我想就可以配下一整碗飯了吧。烏魚子是我第二愛的,不黏牙很香。另外那個黃黃的塊狀,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是你也很好吃!

這個羹原諒我已經因為年代久遠忘了他是誰,剛剛估狗了一下菜單,我猜測是紅燒魚翅。這個也好好吃(我辭窮了我),而且配醋更開胃,罔顧了肚子要爆炸都好像續了好幾碗。

蝦棗和甜蝦

因為本人很懶惰,所以蝦子沒人幫我剝殼的話我就不吃(下場就是很久沒吃蝦...)蝦棗很好吃,表皮很酥脆不油膩,我個人比較愛沾芥茉。

重頭戲紅蟳米糕上菜了

這一盆真是太美麗了,可是不知道是前面已經吃太撐還怎樣,到這邊的時候我已經吃不出好壞來了。不過根據我們深愛油飯的詹姆士大人,這個是非常好吃的油飯喔。

干貝豬肚湯

這一道真的神奇了,好喝到爆炸,不知道是什麼湯底,有點像雞湯吧,好好喝的湯(我又辭窮了)

炒鱔魚

來台南前其實完全沒有吃過鱔魚耶,鱔魚的外表對我而言蠻嚇人的,不過抱持著應該要嘗試的心態,就還是碰到就會給他吃下去,鱔魚吃起來有點像魷魚耶,脆脆的,裡面有很多細小的刺,我覺得調味是炒鱔魚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實在吃不太出來他本來的味道,不過那個醬很好吃。

甜湯

這碗甜湯是來滿足所有貪吃小孩子內心的夢想吧,裡面有湯圓、杏仁豆腐、紅豆、紅棗。料超級多的。其中最令人驚艷的是杏仁豆腐,他的口感吃起來其實很像糯米糰耶,非常的有彈性。我們老闆的兩歲女兒超愛的,一直喊著要吃要吃。

後來我們分攤下來一人七百多,這個錢想要硬塞給老闆老闆又不肯收,最後變成買下午茶公基金了。阿霞飯店真的是很適合人多一起來共食。現在寫到這篇就覺得很遺憾我全家都在台北啊,要是為了再吃一次把他們揪下來會不會太勞師動眾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