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分類原本命名是"很少在注意的保養和彩妝",不過現在因為看到衣服都很淡定了,就開始轉移注意力到過去沒精力研究的彩妝和保養。

彩妝之前上了雪姬的課以後,每天興致勃勃的化完整的妝容,照到鏡子就很Happy,下場是臉上粉刺痘痘大爆發,我真的很後知後覺,,是去做臉的時候被美容師說你怎麼上次清完粉刺以後,這禮拜應該要好一點,怎麼變更嚴重了??我才意識到那樣完整妝容的代價是爛皮膚啊。

其實化妝追求的不就是皮膚看起來很好的樣子,假如為了化妝反而讓皮膚變差,豈不是捨本逐末了?便開始認真搜尋讓皮膚變好的方法。

偶然看到小安部落格介紹保鮮膜濕敷法,用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厚厚的塗在臉上,包上保鮮膜15分鐘後再把凝膠洗掉。如法炮製了以後發現皮膚變得超亮白。
以前在屈臣氏買了便宜面膜敷完很亮白,但是只能維持幾分鐘,又會慢慢的黃回來,但使用保鮮膜濕敷法,到隔天早上臉還都是白的,超神奇。

各角度拍一張,真的是太神奇了。

再來一個各時期的比較圖好了
圖1:一年半前的大爆痘期
圖2:五、六月時沒有痘痘但是臉比較暗沉
圖3:八月時迷上保鮮膜濕敷法,實行一個禮拜後拍的


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差別吧。
話說我高中時代就是以臉黃著稱,即使後來開始化妝什麼的,也常常會有疑惑說為什麼我的臉就是比脖子暗,從來沒想過原來是缺水的問題咧(上次去Burburry試妝,櫃哥還說我是因為防曬沒做好,要擦spf50的防曬咧~~切)

後來還在網路上估狗到佐伯流的化妝水濕敷,就是把棉花材質的化妝棉撕開,先用自來水或是礦泉水把化妝棉弄濕,壓乾到不會滴水,再加上化妝水敷滿整臉,若沒有用保鮮膜包住就是敷三分鐘,保鮮膜包住10分鐘,效果和用倩碧水磁場一樣好,敷完皮膚也整個亮白,終於擺脫了蠟黃臉啊。

目前試過的化妝水有寵愛之名的維他命C全效亮白化妝水、青春露和豆乳保濕化妝水(全名有點忘了,是在小三實體店面買的)。其中寵愛之名和豆乳保濕化妝水效果都還不錯,敷完就整個亮白,之後再上個乳液就可以完成整個保養程序了。比較恐怖的是青春露,前陣子因為去花蓮兩天一夜畫了很完整的妝容,額頭馬上爆出大粉刺,我就奢侈的用青春露實行化妝水濕敷法,不誇張,兩天我的粉刺痘痘全消了,只剩下痘疤,效果真是太驚人了,不過因為這樣用可能兩周就會用完一罐,效果再好也不能養成用他的習慣啊,所以還是會另尋便宜的化妝水來濕敷。

維他命C全效亮白化妝水目前才用了幾天,不知道長期使用會不會真的變白,目標是希望臉和胸口的肌膚一樣白,不知道會不會太貪心

保養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現在覺得,當個美女是全方面的不能偷懶忽略任何一項,不管是皮膚、身材、妝容和穿著打扮,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合宜清潔優雅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