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真的會上癮,自從化妝以後常常被同事稱讚說妝化得超好,眼線畫得很流暢、睫毛刷得很翹之類的,於是在虛榮心好要求更好之下又報名了韓系裸妝班。

和第一次的基礎美妝課一樣,老師洋洋灑灑的列出了許多要帶的東西,但實際上課的時候老師其實都拿自己的BB霜、遮瑕、打亮甚至眼影給同學們使用。(早知道忘了帶化妝包也不用回家拿了>"<,害我大遲到40分鐘,前面都沒有聽到)

這次主題是韓妝,所以學習用BB霜打底,接著用珠光飾底乳在臥蠶、山根和C字部位打亮,大範圍的在兩頰上膏狀腮紅,最後薄薄的拍上蜜粉。眼睛的部分則是第一次挑戰用灰色眼影,然後再畫上黑色眼線(老師有誇獎我眼線畫得不錯 嘻嘻),這次老師准許我們把眼線拉長了,因為我兩邊眼摺不一樣大,所以眼摺比較小的那邊眼線要拉比較長,這樣兩邊眼睛才會看起來一樣大。然後在兩頰大範圍打上粉狀腮紅,還有在腮幫子上一點點深色修容就完成了。

老師有說BB霜比較不持妝,這是真的,化妝完大概六點,然後晚上去吃飯外加聊天,大約十一點多到家T字部位已經有泛油光了。

這次課程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幫助在於更瞭解自己的臉,學習把妝容畫得更精緻。上次基礎彩妝課學到很多很重要的知識,後來回家以後雖然天天練習,但多少有些東西會跑掉,例如妝前保養的方式,之前以為要每個保養程序緊接著上,殊不知這樣保養品都還沒時間吸收,導致後來痘痘粉刺大爆發,那天從妝前保養開始上,才知道每個保養步驟中間都要等一會。還有畫眉毛和上睫毛膏的方式,眉粉刷太濃了,就平拿眉粉刷把過多的眉粉去掉;睫毛膏則是應該直直的刷,先在睫毛根部左右小小的移動讓纖維附在睫毛上,再直直的拿睫毛膏讓睫毛延伸,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腮紅要是上太濃了,拿蜜粉撲把腮紅抹掉,我以前都是再蓋粉餅,讓臉上的妝看起來太濃。上這堂課學到微調化妝手法,讓自己的妝容更自然精緻

後來上完課以後,就衝去屈臣氏買了灰色眼影,千挑萬選後選了Kate恆久晶鑽眼影盒,他的灰色上起來很自然,不過眼線液上上去以後,還蠻會暈的,我之前用Lavshuca的戀法迷蹤配同樣的眼線液都沒有暈得這麼嚴重。可能還要再尋找持妝的方式。

最後附上近照一張,

彩妝

最近化妝方式改變成防曬乳+Lancome粉餅,彩妝的話則是化灰色眼影+眼線、腮紅、眉毛,有時間再加上修容。上粉餅的話比較不持妝,常常到了中午就油光滿面了,但是可喜可賀的是至少不會暗沉,以前用Sofina、或者是Chanel的粉餅都暗沉到不行。唯一比較遺憾的是額頭痘痘粉刺還是冒個不停,今天有問一下敏娜,他說額頭就是反應肝臟狀況,有可能是最近比較晚睡、太累,身體發出警訊來,接下來晚上不排活動了,要好好來養皮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姬 韓妝 彩妝課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