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布拉克飾演一個沒啥經驗的菜鳥的太空人蕾恩(Ryan),在執行任務的時候被太空殘骸撞擊到,隊員紛紛領便當去,最後努力掙扎著要回地球的故事。

這部片一樣也是看預告覺得不甚吸引人,後來看到imdb上8.8的高分就還是進電影院了,這部片雖然放著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克隆尼的名字,片長九十分鐘,我覺得喬治克隆尼大概出現個20分鐘就領便當,這部片其他配角只有出現一下下的雪瑞夫(連臉都沒有出現,因為臉被砸爛了...),還有被運輸機的屍體兩具就這樣,喬治克隆尼真的算出現得久了,其他時間都是珊卓布拉克自言自語。

電影預告中曾經出現說珊卓布拉克說他女兒怎樣怎樣,就讓我有個先入為主的印象以為她要演一個為了女兒一定要回地球奮鬥的媽媽。後來電影沒多久,她就說她女兒四歲的時候在學校摔跤就走了,從此以後他就過著行屍走肉的人生。

當Ryan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神舟號,以為可以返航了,卻發現沒有燃料了,她放棄了,她將所有系統關掉,恍惚間她看到喬治克隆尼回來給她打氣,告訴她可以用降落的方式起飛,她瞬間驚醒,把手冊翻出來看,終於啟動了神舟號,往大氣層奔去的時候,那配樂激昂到一個極致,Ryan大哭大叫的說,不管我是被燒死了還是成功回去,這都會是一個了不起的旅程。

這一段我差點都要落淚了,就算人生中沒有什麼值得活下去的事情,還是要活下去,因為這是人的本能。

最近有兩位自殺的人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一位是大埔的張藥房快訊/大埔張藥局老闆失蹤 遺體下午尋獲
一位是經濟壓力過大,日子過不下去的計程車司機「景氣差 政治人物還搞內鬥」悲情司機自殺

我不是他們,我不能確定如果我是他們我是否能夠撐下來,
但我能確定的是,他們走了以後,或多或少是他們想要自殺的起因的人,依舊活得開心自在
大埔頭七後蹺班泡溫泉 劉政鴻:下班時間

不如賴活著,然後拼命的搗亂,至少出口鳥氣「天下為公」3布條 攻佔中正紀念堂

 

奇怪了,結論怎麼會是這個??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題材吸引,珊卓布拉克整個場面hold住了,太空的景致令人讚嘆,配樂非常好聽,有考慮要找電影原聲帶來聽。
我也是給他八分!!

最後附上電影配樂最後一首曲子Gravity
是珊卓布拉克回地球的配樂,慷慨激昂,非常動人!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