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睽違兩年終於再次踏出國門囉!!這次是六天五夜的日本行,之前去自助旅行都有一起認真做功課的人,壓力沒這麼大,但這次我男友就是一個擺明了他不要做功課,他就是愛跟團,既然我要自由行就自己做功課唄。
但因為平常工作很煩人(是煩人不是繁忙唷XD),所以做功課這件事我是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的週末才真正做好的,揪境~~~要怎麼在短短兩天內搞定去日本的食衣住行咧?

 大阪-行程準備篇 

其實只要抓到這幾個重點,在日本自由行真的好容易喔

住宿:
我在Hotels.com訂的,我同事似乎是透過旅行社訂的,十一月底是賞楓旺季,不管是用什麼門路訂票,總而言之早點訂就對了
在Hotels.com除了他們介面做得很方便,沒有一定要變成會員才可以訂房,住宿前一個晚上退都還可以得到100%的退費,不會被扣押金

hotels.com  

像我自己的習慣,就是選了哪天入住,哪天退房以後,會用距離和價格去搜尋比較適合的飯店
類似功能的網站還有Booking.com,但似乎Booking.com上的飯店比較多是酒店,價格比較高。

但在hotels.com訂的缺點就是,千萬不要訂錯,這次在訂房真的搞得我很無力!!我原本是訂了在京都兩個晚上和大阪三個晚上,結果開始做功課的時候才發現我訂錯了,我把大阪訂成四個晚上,和京都住宿的兩個晚上重覆了,還沒訂到最後一個晚上...幸好在大阪訂的那間飯店在最後一個晚上還有一間空房就訂了下去,寫mail給飯店請他們安排我們在同一間房間,飯店也很快回信說沒問題。
接下來就是想要退大阪和京都重複的那兩個晚上,在Hotels.com網頁上不能退,寫mail去問Hotels.com的客服,客服回信說要我打電話給電話客服,打電話給電話客服,電話客服回覆說因為飯店沒有空房了,所以不能修改訂單,要我自己和飯店聯繫說退掉那兩個晚上,飯店說可以退,就把信轉給他們的客服再幫我在網頁上退。我就寫mail給飯店,飯店回信,轉給了他們Email客服,客服就回信說不能接到信就改訂單,要我打電話給客服。簡單來就是Email和電話的客服兩邊給我踢來踢去,這樣來回三四次,真的不誇張,就覺得要崩潰了。後來我乾脆就把京都的退掉,五天都住大阪了。

飯店最後是住在關西飯店,這家旅店位於梅田站(Umeda)步行大概五分鐘的距離,梅田站的位置真的超方便,從梅田地下街要去逛百貨公司或者是去搭JR都可以。價格也是超便宜的,一個晚上約1500左右,所以我們兩人住五個晚上,也不過7500。不過飯店位於風化區附近,附近真的還蠻多酒店還有Love Hotel(?),關西飯店本身的設備也是蠻老舊的,睡在那個床上真是渾身不舒服...下次可能還是會想要住好一點的房間。

景點:
景點安排是參考一本同事借我的旅遊書外加一些網誌介紹挑出來自己想去的景點。
可以參考我底下的表格,把每天想要去的景點,景點周圍的想吃的東西列出來,然後想一下每個點的交通要怎麼安排。
以我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前兩天是在大阪,就可以買大阪周遊券-兩日卷(¥2700)裡面就有包含了地鐵做到飽外加很多景點的免費入場,這就很夠玩兩天了
接下來每天的行程都是在某一個點,就沒有必要再買什麼優惠交通卷,直接買車票就好了

日期

景點

美食

交通

Day 1

南波-道頓崛

美津/千房大阪燒

大阪周遊券-兩日卷

 

自由軒-半熟太陽蛋咖哩飯
(650*2)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难波3-1-34

營業:AM11:20-PM21:20

元祖串燒

心齋橋
Scolar旗舰店

 

梅田:阪神百貨

Gateau Festa Harada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

Day 2

早上:大阪城/護城河

 

大阪周遊券-兩日卷

 

下午:通天閣/Spa World世界大溫泉、串炸店

 

 

からさき串炸

電話:6632-9499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3-18

晚上:空中庭院展望台/摩天輪

 

Day 3

嵐山
JR
馬崛站-磋峨野小火車-龜岡

Ÿ  (磋峨野小火車-嵐山站)常寂光寺(400)

Ÿ  嵯峨野竹林-散步道

Ÿ  野宮神社-求戀愛御守

Ÿ  三忠-豆腐茶屋:胡麻豆腐/蕎麥麵

JR:梅田→龜岡

保津川→嵐山站

 

Day 4

奈良

東大寺(500)

春日大社(500)

平宗-柿葉壽司

奈良公園野餐

近鐵--近鐵奈良

奈良公車

Day 5

環球影城(10:00 21:00)
(
6600)

 

JR:梅田→Universal Studios

Day 6

Rinku Premium Outlet

 

JR梅田→Rinko

接駁車(100)

交通

UI就是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來著,日本的UI做得真的超好,不誇張,在車站每當想要抓個人來問路的時候抬頭一看其實就會找到答案了,假如找不到答案,隨處可見一個i的小櫃台,這就是給你問的啊,櫃檯裡面準備了大量的地圖、SOP還有小紙卡,例如說我問他我想去Outlet-Rinku Town,他就會拿出一個本子是翻出關西地區的地鐵圖,點出來我們目前的位置在哪,和我想去的位置在哪裡,然後再給我一張小紙卡,上面是教我怎麼從目前的位置坐到機場,那Rinku Town就是在機場的前一站,他就把機場的字眼畫去,改成Rinku Town然後再改掉價格。

回台灣後某天想要搭區間車,那個區間車的車站(是台北火車站喔)又髒又亂這就不提了,連像下圖(右上圖)這樣示意什麼時間點來的是什麼車,往哪個方向都沒有英文翻譯,完全是中文,我想我要是一個外國人,我絕對看不懂啊。
台灣說要拼經濟拼觀光,卻連首都的火車站連個英文翻譯都沒有,就我看來They didn't even try...
基礎建設都沒有打好了,是要拼什麼觀光啦,這感觸還蠻深的。

大阪-交通篇  
左上角是電車上常看到的廣告,是我目前很愛的玲奈~~哈

網路:
原本我是不想開網路的,但是受到老闆請託一定要開,就臨時找了買了中華電信的漫遊五天1599,當然這比帶路由器的貴一些,但是想到要背一個路由器和路由器的充電器在身上走來走去,就還是算了。
然後實際發現還蠻需要開網路的,因為雖然日本的地鐵這些搭乘方式非常便利,但一出了地鐵站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了,前兩天在大阪走到腳快斷掉就是因為迷路,開了GPS導航還迷路,那沒開不出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所以還是開一下網路比較保險。

穿著
十一月底的日本氣溫大概在6度~15度之間,要是我還是當年那個剛從英國回來的胖子,應該會覺得這算什麼,英國的夏天也差不多就十幾度罷了,偏偏已經回台灣三年了,還都待在溫暖得要命的台南,所以現在的我...很怕冷!!!在日本的穿著就是每天都穿著我當年在義大利買的Zara羽絨外套,裡面就是衛生衣+長T+牛仔褲,說實在話穿牛仔褲還不夠飽暖,在牛仔褲裡面還要再加一雙褲襪才夠暖。鞋子是登山鞋和UGG雪靴交換著穿,但後來UGG雪靴破洞了,就最後一天留在飯店讓他們處理了 嘿嘿

以上就是我為了日本行做的一些功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秋天 賞楓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