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一拖就拖過年了

這次來關西是走馬看花路線,不像我同事很認真的在賞楓(看他們拍的照片超漂亮的QQ),所以有大阪市區觀光,也有去奈良嵐山看風景古蹟,去環球影城和去outlet血拼,所以絕對不會無聊喔

大阪-景點篇

大阪市區
摩天輪、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通天閣、心齋橋、道頓掘、梅田阪急百貨
大阪-市區走走

前兩天的行程用大阪周遊卷附上的景點優惠劵其實就可以讓這兩天的行程非常的充實了(=鐵腿)。
我們在大阪市區觀光其實只有去坐摩天輪和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和通天閣而已。
適逢聖誕節,到處都是聖誕樹,梅田空中展望台和其他大樓中間的廣場還有旋轉木馬和像是德國聖誕市集很多小攤販,十分有節慶氣息。
通天閣我差點都忘了我有去過這個點,周遭的商圈感覺都沒落了,實際上上那個塔,也只是看一下風景,實際上那個塔就放一些復古的小物,什麼格力高之類的,我真的很無感啊,算是去了最後悔的一個點。
另外也逛了道頓掘和心齋橋,以及梅田那邊一堆百貨公司,但是十一月底那時候都還沒有下折扣,所以什麼都捨不得下手,現在想想很可惜,應該不要浪費時間去逛街的,應該多去一些大阪周遊券的優惠景點。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身為ScoLar的忠實顧客,原本想去心齋橋的總店去朝聖一下的,結果找了半天發現那個地址變成一個房地產公司,後來才知道關門了...

 大阪城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豐國神社

大阪-大阪城
大阪城這邊就可以耗去一天了,大阪城公園滿地的銀杏,非常美麗,在台灣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致,天守閣的歷史故事也十分有趣,導覽多有英文、簡體中文供外國人閱讀,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夏季之戰的屏風介紹。
其實還有一個歷史博物館,後來因為時間不夠就作罷了

嵐山

嵐山
此行原本是賞楓重要行程,但是因為睡過頭沒有坐到賞楓小火車,改去坐保津川遊船,坐船的時候大概只有前十分鐘覺得很有趣,後面就因為覺得一片綠油油、船夫說什麼我都聽不懂覺得無聊了,不過聽得懂日本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因為同船的日本大媽被逗得一路哈哈笑。結論是應該要早起去坐小火車的,坐船的時候可以非常清楚看到火車路線沿路都是楓葉,想必坐火車的就賞楓這個角度而言可以看到大量的楓葉。
從船上下來的時候,天已經暗了所以開始冷了,而且路上人超多超擠的,我不喜歡這麼擠的感覺,所以就匆匆離開了。這次在嵐山算是期待很高但是有些失望。

奈良
奈良
這應該算是此行最愛的一個行程了,奈良是個古意盎然的小城市,不像嵐山這麼多人,隨意在街道行走的鹿更增添了這個城市優閒的感覺,不過這個鹿真的很貪吃,我拆開了買的壽司,正要拿給我男友的瞬間一群鹿就圍上來了,還把包壽司的紙給搶走了,請小心啊!!!
在奈良走一走,還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銀杏,黃橙橙的,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可惜我不是會拍照的人,只能把這個景象留在腦海裡。假如要去奈良的話,請保留一整天給他。
在這邊也找到ScoLar的分店,結論是價格換算成台幣和台灣賣一樣的錢,以後可以在台灣繼續安心的購買了

環球影城
侏儸紀公園、蜘蛛人、水世界、史瑞克、Terminator
環球影城

來這種遊樂園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在入口就拿好地圖還有show的時間點,因為來的時間非上班日,更要排好秀的和遊樂設施的時間。後來跑來跑去才發現其實環球影城沒有很大,所以不用像在美國的環球影城那麼緊張,外加非上班日來,每個遊樂設施大概排不到30分鐘就到了,只有蜘蛛人排到幾乎一個小時。
在遊樂園的食物通常比較貴,所以我們在前一晚就買了很多麵包放在背包裡預備著,一邊排隊就一邊吃麵包,唯一花錢買的就是這個史努比包子,更起來可愛,吃起來真的超令人失望的,而且很貴。
因為大約十年前有去過美國的環球影城玩,大阪環球影城的點就還是跟十年前一樣,不一樣的只有史瑞克和蜘蛛人而已,而且都是講日文,我真的是聽不懂啊

Rinku Premium
大阪-rinku town
       
最後一天是晚上的飛機,所以白天就排了去Outlet血拼,從梅田直接坐JR到機場的前一站Rinku Town,請記得要坐前四節的列車,因為後面幾節的我忘了開到哪裡會分開開到別的地方去,但真的不用緊張,去i詢問櫃台人員他們都會講得非常清楚。
出了車站後就是走空橋就可以到outlet了,不過因為路標沒有很清楚這中間有點小迷路,其實不應該下空橋就直接走到停車場就對了,停車場還有電梯可以坐,完全不需要拖著行李上上下下樓梯,去了以後請記得先去gap旁邊的旅客中心拿地圖和折價券,這邊也有中文服務人員,那天很幸運還遇到台灣去的服務人員哩。置物櫃也不用擔心,在美食廣場裡面有就有一堆置物櫃,千萬不要傻傻跑去機場放行李再來outlet,這樣太累了。
在outlet就是買買買就對了,大家很熟的日系品牌或者是歐洲名牌都有櫃(可以在這裡查有的牌子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en/rinku/)
把剩下的日幣都花光了真開心,不管是我男友或我自己都大有斬獲,過去在英國或者台灣的outlet常會遇到尺寸不齊全或者是剩下來都是超老土的款式,在這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很多基本款買得相當得開心,一掃前幾天沒有花到錢的陰霾(是多跟錢過不去一定要花光光才爽快?!)

以上就是我這次日本行程的景點啦,自助旅行的感覺真的和跟團超不一樣的,因為有做功課研究,隔了兩個月都還是記得旅行的一些細節,也信心大增,希望下次還可以再規劃出去玩!!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