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身為內向者,生活在美國這種極度強調外向行為的社會,承受了極大的壓力。作者以自身經驗及研究幫助內向者,了解自己、欣賞自己的優點,最後適應這個鼓勵外向行為的社會
    所以我覺得原書名內向者求生術還挺切題的
  • 每章的最後都會有提點,光看到這段話就覺得被療癒了吧
  • DSC_3359 
    這段話打到我的點是最後一句,我真的超 容 易 累的!!!
    以前上學的時候還不覺得,在大家瘋狂玩社團的高中、大學時期,我總是因為很不喜歡和一個團體變熟的那種尷尬情境,所以我都沒有玩社團,下課就是回家或去打工。上班以後不要說加班了,光是工作到六點就覺得精疲力盡了,更別提下班後還要去上課進修。
    對於我這樣很容易累的身體,我一直以為是我上班太認真,外加生性懶惰,一直頗為內咎,覺得自己太混了
    而我從前的老闆常常會說他自己以前在台GG有多忙多累,說我這樣的工作loading也不算什麼,所以更加深我自己是不爭氣魯蛇的挫折感。

    後來工作資歷漸增後,越來越懂得如何調節工作的節奏,但還是很容易累,我總是會想辦法安排工作在下班時間前結束,絕對不拖拖拉拉。
    我沒有不喜歡我的同事(大部分的同事啦,有些還是很討厭的),我很不喜歡下班後還要去參加工作的聚會...做完了書裡的自我檢測,我百分之百是個內向的人無誤

    內向的定義請看下圖
  • DSC_3361  

    內向並非只是個性
    而是生理上,內向的人腦部活動就會和外向的人不一樣,造成個性不一樣。

    書幫助內向的人更了解自己精力的極限,從而去規劃自己的生活步調
  • DSC_3380

    除了個人的管理也有如何和外界相處
    從夫妻、職場、親子等不同關係不同個性的人,如何利用個性上的優勢去創造更多體驗人生的方式。

    這本書應該是近期看過最欲罷不能的書了吧
    他對我的幫助並非幫助我適應這個社會
    畢竟老娘也都活了快三十歲了,書裡面提供的生存TIPS我早就在執行了(撥瀏海)
    但這本書讓我更了解我自己,和了解與我不同的人
    我不必再為自己容易累感到內疚,老娘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樣?(對老闆怒吼)


    最後附上作者的聯絡方式
    話說我好想寫MAIL問她問題喔
    我想要知道所謂的75%都是外向的人
    是指美國還是全世界呢?
    我仔細想想我身邊的人,真正算是外向的人微乎其微啊
    不知道在不同社會下是否這個比例會不同
  • DSC_3387  
  • 內向心理學點選可連結到Taaze直接購買 
  • 作者:瑪蒂.蘭妮 譯者:楊秀君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06-28 ISBN/ISSN:9789865956110
  •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頁
  • 類別:中文書>心理勵志>輔導諮商 

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29492241_a_1110061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