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翹家去  

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可愛的小說了(歷經了中間無數可怕的青少年小說),感謝書看超多品味超好的芊推薦
解了我覺得很久沒有看到好書的渴

書的內容是亞倫是瑞典百歲人瑞,
他在他百歲生日的前夕(一堆人等著幫他辦生日趴咧)從養老院逃跑出去了,
然後一連串精彩的故事發生了,
間接穿插著亞倫過去精彩的生活,
這百年來了歷史故事躍然紙上。

這個故事真的太可愛太精采了,作者非常幽默。
有人比喻說
是阿甘正傳,
但我倒覺得比較像昆丁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把歷史和自己的想像巧妙的結合

我很少看書會看到笑出來(青少年小說的笑料完全無法打中我)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好幾次真的大笑出來,
然後越來越接近書的結尾時,
我發現我忍不住放慢了速度(我看書速度超快,因為很沒耐性,很想趕快知道結局)
因為很怕當故事結束後,我也必須和亞倫以及他那些妙人朋友們告別

幸好書的結局很可愛不落入俗套
也保留給讀者很多幻想的空間
(也就是說作者完完全全可以出續集啊)

話說這本書在全球好多國家都成了best-seller
所以出了電影
但是光看電影的男主角劇照我就搖搖頭覺得這完全不是我腦海中的亞倫啊
連預告片都不願意看
更悲傷的是出了電影後所有小說的封面都換成電影劇照了
我想要原本的插畫版啊

在這邊附上的是電影劇照封面板的書連結

百歲老人翹家去點選可連結到Taaze直接購買

等找到原本的插畫版我一定要買回來收藏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