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就很想看了
劇情是男主角一覺醒來被丟在一個迷宮,發現自己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什麼都不記得,而迷宮也有很多像他一樣失憶的青少年。這些青少年一邊嘗試著在迷宮內生存,一邊探索迷宮找出路。

電影預告非常的驚險刺激,電影也沒有讓人失望
非常流暢的交代完這一趴的故事,也埋下之後的伏筆,imdb也有7.3的高分
(依姊的觀影經驗,7分以上的幾乎都會好看的,6.5~6.9則是看個人喜好了...)

移動迷宮  

看完電影以後,忍不住很想趕快知道結局
立馬衝去圖書館想要把書全部借回來看
不過大概是因為那陣子電影上映很紅吧,排隊要借的人已經排到明年去
心急如焚的我,又馬上上網訂了全套回家

雖然電影等同於書的第一集,但還是乖乖地從第一集開始看起。結果一翻就卡住了,因為 超 難 看!!!!!!!

以下有雷

---------------------------------------我是劇情雷分隔線-------------------------------------------

 

在未來世界中,太陽活動太強烈導致人得了一種叫做「閃焰」的病,會有傳染性,人會變得瘋狂嗜血(甚至會啃食人...個人覺得根本是活屍梗嘛)。為了解決問題,各國政府傾注所有資源弄了一個組織「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迷宮,這個聚集所有菁英所想到解決方案,是把一群青少年丟到迷宮裡面去玩生存遊戲,然後觀察他們來製作解藥

hmmmmm好~~~反正這是書的設定,就先不想合理性的問題

電影中有個反派腳色Gally超級厭惡主角Thomas,不過書裡面就有解釋為什麼Gally討厭Thomas
書裡面有提到被鬼火獸螫到的話會變得瘋狂,必須注射和補給品一起送來的血清。但注射血清後人會「轉化」,轉化後人會變得疑神疑鬼。而Gally就是因為經歷過這個過程,他因為轉化而想起過去,他在記憶中看到Thomas所以認定他也是幕後策畫者之一,所以Gally非常不信任Thomas

以上這個段落大概是書裡唯一合理的事情吧,因為他有解釋了為什麼Gally討厭Thomas。電影中的Gally完全就是車輪黨的化身,明明Thomas表現得很好,Gally硬是可以凹成他是在騙取大家信任,千錯萬錯都是Thomas的錯。要不是Gally是白人又很年輕,我都懷疑他就是馬囧扮der

總而言之,書裡面比較完整的交代了Gally為什麼討厭Thomas,還有為什麼他要殺了查克。

接下來進入第二集,第二集主角們看似逃出了迷宮,其實只是進入另外一場的試驗,要分成兩組去完成任務。
by the way,又是一個超無厘頭沒意義的任務,沒意義到我都忘了是什麼的任務,好像Thomas一群人發現有另外一組人馬性別跟他們完全相同,然後Thomas又被Teresa綁架,Teresa對他又踢又打,還當著Thomas的面和另外一個人接吻...之類沒意義的灑狗血劇情。兩組人馬要趕在時限前到某地去,然後中間的路太陽很大(所以書名叫做焦土試驗!!)

Thomas在趕往任務目的的途中,遇到了另外一個美麗少女,那個女的毫無來由的就愛Thomas,但Thomas還是愛著Teresa。

第二集唯一的進展好像是Thomas一行人終於知道「閃焰」是什麼,然後知道自己有免疫力。

然後終於到了最後一集(天知道我看書的時候一直很想砸書說這什麼鬼東西),Thomas一行人接觸了另外一個反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的團體,所以他們決定要聯手打敗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因為他們浪費很多資源去研發部存在的解藥。在過程中,我最愛的紐特(因為電影裡他是一個小可愛演的)得知自己沒有閃焰的抵抗基因,而且也感染閃焰,而且而且也開始發作了,最後在他快變成活屍...呃...我是說完全瘋狂前,Thomas殺了扭特,給他個痛快。

最後Thomas攻進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這當中Teresa跟Thomas坦白說@#$%^(因為太沒邏輯了所以我也不記得了,總而言之是說她還是愛他的,只是因為什麼什麼緣故要救他所以才打他揍他在他面前和別人調情之類的)
實驗人員對Thomas說,恭喜你!你贏得了,你證明是所有有抵抗閃焰基因裡面,最聰明最能獨立思考的人。我們的解藥就是

要活體解剖研究你的大腦!!

解剖你的大腦也不一定可以得到解藥,但我們就是要解剖,這是(我們想到)唯一的方式!!!!

 

更!!!別鬧了吧!!!!!!與其剖開Thomas的腦袋,我比較想剖開作者的腦袋想說他到底在想什麼白癡東西

不過看到這裡應該也知道書名是什麼意思了吧,Thomas就是閃焰的解藥,而他要以死亡付出代價。

結果咧~~當然沒有成功,Teresa死了、紐特死了、還有主角的好朋友們好像也死了幾個
不過Teresa死了也沒關係,因為Thomas還有在第二集遇到的漂亮少女和民豪。

結果是沒有解藥,反正主角一行人也不會得閃焰,他們就逃出去(去哪??)....THE END

 

我沒有開玩笑,這結局根本就像是作者不知道該怎麼結尾
就把一堆人賜死再留個小伏筆,要是以後缺錢還可以出來賣個續集。

看完以後我馬上把書二拍掉,很怕電影熱潮退了就沒人買了,幸好短短三個禮拜內就拍掉了,我眼不見為淨!!!

結論就是
1. 內容毫無邏輯可言
2. 青少年小說該有的沒意義插科打諢一個也沒少
基於以上理由,我正式宣布移動迷宮三部曲為本人我2014年度看過最難看的小說

很好奇電影要怎麼補強小說...不然電影真的蠻好看的說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