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尾牙總是坐在台下

看著台上主持人賣力表演

其實腦子只有想一件事...就是我要中獎我要中獎我要中獎我要中獎我要中獎我要中獎我要中獎!!!

事實上我從來沒中過什麼獎

只有一年公司很慘,"上面"有指示要大家過年後繼續休假

用自己的特休再請七天假

當年的我工作非常繁忙

雖然等於是硬被公司逼著放假

但我還是歡天喜地的就去訂了歐洲團

打算趁這個機會好好放個假出國走走

結果公司竟然在年前突然接到急單

又不要我們放假了

然後事情馬上湧入,偏偏同部門有人請假了

我就不能請了

繳了兩萬塊的團費訂金只能放水流

結果當年的尾牙(也不算尾牙,就只有摸彩而已)

竟然就中了兩萬塊

超邪門的。

待過公司的就知道中獎會被凹請客

但本人兩萬塊團費放水流鬼才願意請人家吃飯

當時的老闆還很白目很機車一直拱我要去請客

我就送他白眼完全無視 一毛錢都沒請 哈哈哈

他還敢說你要請假就請假啊 又沒人要你留

然後過完年收假後加班到晚上九點

很好啊~~我沒去上班的話請問誰要幫他做到九點啊

 

ㄟ~~~完全扯遠了

怎麼變成幹譙公司了呢?

總而言之之前的尾牙

就是人去就好

完全沒有參與感

去年換公司換到一個HR編制相對比較tight的公司

所以今年辦尾牙的時候

是全部HR都送進去了

而且之前因為結婚自己做了結婚影片

當時做得很開心

一直說自己可以做尾牙影片

等真正要做的時候

整個就大難臨頭了

當時做結婚影片的時候是因為畢竟我是當事人(?)

醞釀很久的想法只是藉由軟體做出來

但是對於公司我可沒啥想法啊

結果老闆在晨會的連續講了好幾天~~~被逼到牆角裡終於硬著頭皮把腳本生出來

生出來以後就是要照著做了

當時正好我的主業沒啥事情(我做招募但是HC Freeze了)

我就天天帶著自己的筆電上班

一邊看Youtbube教學影片一邊做

還排了時程上山下海賣笑到處拍照片,只為了讓影片更多點素材(不然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最後影片長度7.41分

故事有四段

1.世界大事回顧

2.公司介紹

3.各部門去年成果

4.搞笑的漏網鏡頭

 

動用了6種軟體

1.After Effects:做非套版動畫、上字幕

2.iMovie:照片輪播、套版

3.Audicity:音樂剪輯

4.Photoscape:照片拼貼

5.蒙太奇影像拼貼軟體:照片拼貼

6.Free MP4 Converter:原本產出的軟體是AVI,用這個轉成MP4

 

因為我的電腦不是Apple,所以當時還是借用我老公的Apple輪流帶到公司做影片

假日還背回家(台北的家喔)一邊喝酒一邊弄到凌晨兩點

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沒運動(是說結婚完緊接著蜜月又來尾牙,將近三個月沒用動)

然後做到電腦前弄這個

整個人都肥了一圈

犧牲超大

年紀大了要減肥很難啊

 

做完影片之後

心裡其實是相當不滿意的

怎麼看都覺得還有好多地方可以改

然後自己從來沒有正式的去學過After Effects 也沒有時間好好的完整學習

總覺得好多想法都無法完整呈現

一度覺得相當沮喪

但我老公真的很會安慰我

他說:你從一個完全不會的人

到現在真的做出了兩片影片

還真的放給那麼多人看

不錯了啦

 

想想也是

當時放影片的時候

坐在舞台旁的工作人員區

正好可以看到觀眾

之前結婚的時候放影片我還不能進場

看不到大家的表情

現在可就一覽無遺了

看著大家因為我做的影片笑、驚訝還有屏氣凝神(回顧部門成果那一段的音樂我真的超滿意的)

心裡真的百感交集

(照片是我偷拍大家的)

10957739_10152636528551444_4444638052150885265_n  

但因為參與

所以很開心

 

回想去年換了這份工作

薪水不甚滿意

但是同事相處極融洽

主管給我非常大的發展空間,而且鼓勵大家學習

更重要的是工作時間短,工作Loading合理,可以準時上下班

或許這個工作可以待久一點呢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