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是我游泳滿一個月的日子

搬來新竹也已經兩年半了

過去在台南沒有交通工具 住在沒有食物的南科我的體重直直落

最瘦的時候可能才45公斤(遙望~~~超懷念當時的纖細)

也因為很瘦所以肆無忌憚的沒有培養運動習慣

頂多偶爾騎腳踏車去附近的鄉鎮買點零食 這就是唯一的運動了


搬來新竹後

繼續過了半年沒有運動的生活

再加上被男友(現在老公)悉心餵養

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褲子一件一件的穿不下了

裙子緊到爆

雖然有在參加公司瑜伽社 但是完全沒有幫助

體重還是直直高升 最胖的時候可能有到51~52公斤吧


後來在當時住家附近找了一家游泳池

一張票大概110~150左右(看有沒有優惠活動)

大概一個禮拜去游2~3天,一次大概30分鐘左右

我沒有很喜歡那間游泳池

消毒水味道很重,

泳客不多,所以很多設施壞了很不修,游泳池底有一大塊一大塊磁磚剝落,直接露出水泥

冬天的時候可能泳客少,更不注重衛生,往往游一次就會下體癢癢的~~害我去看了好幾次婦科

在這樣不舒服的環境游泳,每次游泳都很心不甘情不願

一熬到30分鐘

好像也沒瘦多少

畢竟就是不忌口,每天游泳完等男友帶滷肉飯給我吃~~是可以瘦去哪裡


那一份工作大概做了一年左右離職

就回台北休息一陣子

回台北的那陣子家附近有運動中心,

所以天天游泳

不過台北的游泳池不管是任何時段人都超多

一堆人跟在屁股後面游泳 壓力超大

一次也大概游30分鐘

當時正好是夏天沒啥胃口

一天可能只吃個一餐

體重勉強回到了49公斤了

但是再也回不去之前在台南的45公斤了

這應該是新陳代謝變慢+沒有肌肉

再也不能靠節食就輕輕鬆鬆變瘦了吧


休息三個月回新竹又開始上班

公司伙食很差但幸好有微波爐

會自己煮一些冷凍食品做便當帶去上班吃

下班後還是維持著一個禮拜游個2~3次的頻率

但是在辦完婚禮後這一切又停止了

過了一個肥滋滋的冬天~~我又胖回去了

又一些褲子穿不下了

因為實在很不愛家附近的游泳池

我開始嘗試超~~慢跑

到家附近的國小開始跑步

假如遇到下雨,就會到新家的健身房跑跑步機

這半年歷經搬家+換工作

雖然新工作常常搞到很晚下班

倒可以維持一個禮拜2~3天的運動頻率


跑步可以聽音樂

比游泳稍微多了一點點的趣味

而且只要換上短褲跑鞋就可以跑

比游泳方便多了

但是很大的缺點是~~我本來就是下半身肥胖的人啊

跑步是可以讓下半身結實 「理論上」也不會讓腿變粗

但是我跑步完都沒有好好做拉筋

外加又沒有忌口

所以跑步好像就讓我腿整個粗一圈 也沒有什麼變瘦的跡象

造成今天冬天 更多褲子穿不下了

體重節節高升至50~51之間

4字頭再也回不去了


搬到新家後

我習慣到體育場跑步

體育場中間有草皮會有小朋友在那邊踢足球

草皮被踢禿了一大塊

十月某天跑步的時候

風特別大~~~禿的那塊地塵土飛揚

我就覺得老娘是在運動還是在吸塵土啊?

當下火速憋氣跑回家


然後就突然很想很想游泳

有多想?

印象非常深刻那天是禮拜五還不是很早下班

八點多下班衝到家附近觀望很久的游泳池火速買了月票

一個月不限次數游泳1499元,單次游泳門票280元

聰明如我按一下計算機

一個月1499元,只要游超過6次就會比單次游泳門票來得划算

以之前那家游泳池票一張150元,只要游超過10次就划算了

開開心心買了月票就開始游泳囉


很意外的這一次的游泳十分盡興

之前游泳撐到30分鐘就是上限

結果這一次竟然游到45分鐘還欲罷不能~~後來是怕時間太晚才爬起來

游泳隔天量體重馬上掉到久違的4開頭

這實在太激勵人心了啦

我就開始瘋狂的游泳

第一週還是維持晚上運動的習慣

下班可能七八點

游泳完都十點了

十點游泳完還堅持來個豐盛的晚餐

下場就是十一點要睡覺 到10:45還在瘋狂的吃吃吃

抱著滿肚子食物去睡覺

會瘦才怪~~~所以剛游泳完掉的那一兩公斤迅速破功

後來第二週我就下定決心要改變生活習慣改成晨泳!!


這真的是大挑戰

我們公司上班時間可是8:30啊

在沒有晨泳前我都常常遲到

睡懶覺+塞車+找不到車位 都是有可能造成遲到的原因啊

要如何變成早上晨泳咧?


身為一個時間控

我算出5點起床

摸一下(包含早上起床習慣嗯嗯+熱身+換衣服)5:30出門

5:30~6:30游泳

6:30~7:00洗頭洗澡

7:00~8:00梳妝打扮一下出門


因為我認為調整起床時間需要長期的

所以既然設定了要晨泳就乾脆每天都晨泳

除了第一天早起特別痛苦以外(第一天晨泳完那天上班發生什麼事情根本都沒印象)

其實大概到了第二個禮拜就習慣了

偶爾公司有事情需要提早八點到公司,我也可能調整時間來配合繼續晨泳


就這樣實行晨泳三個禮拜

很痛苦但也很快速地過了

維持著一週游泳4~6天的頻率

真的超拼的

雖然體重沒有下降(唉 還是不忌口的錯啊)

但我認為這樣的生活型態比以前真是健康多了


之前晚上運動

回家一定要洗頭洗澡

等頭髮乾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吃點什麼再睡覺

最後往往拖到十一點甚至十二點多睡覺

隔天七點半起床拖拖拉拉

之前有一陣子甚至拖到八點起床 連妝也不化就去上班

說有多醜就多醜

邋遢到了極點

吃飯的習慣也是早餐沒吃,中午在公司隨便吃點什麼,晚餐吃超多


改成早上五點起床以後

首先晚上就不洗頭了,可能沖洗一下身體就睡了

這樣睡覺時間大幅提前至九點最晚十點一定會上床睡覺 

號稱養肝的黃金時間11:00pm~3:00am可一定是在睡覺

早上五點起床游泳完也可以好好梳妝打扮一下外加在更衣室自拍

早餐就是游泳出門前把地瓜丟到水波爐烤一烤

上班前把香噴噴的烤地瓜裝進lock lock玻璃盒裡面就可以出門啦

中午就直接趴下來睡午覺 不用去吃難吃的公司供餐

晚餐則是比較難守住的一餐

難得跟老公一起進食就會多吃點

也是造成游泳一個月就沒有實質的體重下降的原因

游泳一個月以來 體型好像也沒什麼改變(是啦~~才一個月是要怎樣)

我之前高中有一個暑假去美國阿姨家度假

阿姨家後院有個大游泳池 每天游泳讓我上下半身難得變得很均勻


所以對於未來我可是非常樂觀的

晨泳至少作息這一塊有建立起來了

接下來就是細部的微調(晚上別再貪嘴啦~~)

相信再過一個月可以看出成效的


最後最後~~~

要來公佈這一個月我游泳幾天了

我竟然游了21天誒

平均下來一天71.3元

超划算的啊!!!

原來貪小便宜就是我運動的動力來源啊


最後最後的最後

想要說我好後悔啊

後悔在二十世代的時候沒有好好培養運動習慣練肌肉

造成踏入三十世代的時候體型嚴重變形

不過晚開始總比沒開始好

我還是會努力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找出運動的時間

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