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63.5cm/體重5052kg

懷孕初期穿搭對我而言分為兩個部分

0~6週 &7~12週

也許對一般人沒啥差別吧

但對我而言差還蠻大的...文中再解釋為什麼 哈 

0~6週

 

這時候還不到一個月,只是覺得為什麼每天認真游泳都還瘦不下來

肚子變好大@@應該只是單純的冬天發胖吧

本身是扁身

過去可是連小腹是什麼都不知道

以前好多褲子都穿不下了

還新買了兩條寬鬆的Scolar褲子

襯衫:As Known as the base/日本outlet購入

毛衣外套/褲子:Scolar

靴子:德億

包:cambridge satchel

胸針:Les nereides-N2

褲子近拍,上面是很可愛的愛麗絲圖案

再補一張這褲子的穿搭

上衣和平底鞋也是Scolar的

今年是冬天來得很晚

所以穿這種薄薄的針織外套也擋得住

高腰褲肚子 大腿那邊繃到不行

好好的老爺褲被我穿起來完全被成緊身褲

太傷悲~~就穿這麼一次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襯衫:Urban Outfitter/英國留學期間折扣季購入~~五年前的衣服啊,太令人感動

褲子:東區韓貨小店187購入

長外套:Scolar

靴子:德億

再來一張長外套的搭配

上衣也是Scolar,褲子是Miss Sixty

這一套全身Scolar

上衣是大V領可以露出我最瘦的鎖骨

褲子則是高腰鬆緊直筒褲

頗顯瘦

這一套也是全身Scolar

褲子很寬鬆可以容納我越來越肥胖的下盤和肚肚

不過這時似乎還不知道懷孕就是了...

只是以為自己發胖所以一直很想穿寬鬆遮肥肉

以上是0~6週的穿搭,不難發現有個重點吧

就是通通都是Scolar的衣服

然後當時以為自己只是發胖

冬天衣服全穿不下

去Scolar買了好多衣服

後來發現懷孕後...個人是完全沒有孕吐的孕婦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所以大家都在拼命吐沒食慾的懷孕初期,

我可是活蹦亂跳(只是後來醫生有勒令滿三個月才能開始游泳,不過不同醫生講的都不一樣...)

唯一變的就是——穿衣服的口味!!!

之前買的Scolar是越花越喜歡 小花小草小動物小貓咪

可以讓我看到眼冒愛心馬上包下

結果現在越看越討厭

都已經發胖了 可以容納我肥胖下盤的衣服卻又幾乎都是Scolar

而且又因為之前買太多Scolar荷包空空

也沒錢再買新的

這可大大考驗我的穿搭功力啊

以下是我7~12週的搭配

上衣是Scolar買的特價品

雖然掛上Scolar的標籤,但應該是老闆娘從韓國進貨的

素素的配上牛仔褲或者是長裙都很搭

裙子也是Scolar的
過於夢幻的粉紅色漸層山水紗裙
買來以後很少穿
這天靈機一動拿來和這件粉色的上衣搭配還蠻好看的耶



另外一個度過肚子已經慢慢大起來,但是直接去買孕婦衣服又太早時期的好朋友就是A-Line裙和洋裝啦
高腰一穿,誰還看得出我肥胖的大腿呢
再配上過膝靴~~這天穿這樣被大家狂稱讚
襯衫:A&F
裙/外套:Scolar
圍巾:Uniqlo

靴:德億




這套的歷史又更久選啦
內搭的洋裝是在英國留學時期買的
之前穿總是會被人笑是孕婦裝
現在是孕婦穿可沒問題了吧
看側面看起來厚厚澎澎的
扁身人好不習慣喔@@
毛衣:Lagunamoon
洋裝:Jack Wills
靴:德億


靴子也可以反折下來
但是這樣腳看起來就不修長了
示意圖而已 哈

這是三個月比較後期的照片了
看得出來大腿胖了一圈吧
上半身穿長西裝外套+寬鬆毛衣
還可以遮一下大屁屁
西裝外套:東區韓貨187
毛衣:…日本outlet買了忘了是哪牌的
牛仔褲:Miss Sixty


同場加映~~Zara試穿記
隨著越來越多穿不下的衣服褲子
然後一堆不想穿的寬鬆Scolar
適逢Zara折扣季就去看看了
果然口味變了
之前去Zara看到一堆單色衣服覺得好無聊就會離開
這次可挑得很開心
挑了四件試穿
挑的重點都是A-line+有線條+材質硬挺的洋裝
第一套:灰色及膝長裙
這樣看起來頗顯瘦的
雖然側面小腹比屁股大
但身為一個孕婦這也是很合理的
可惜的是肩線太寬 我出生自備墊肩的人不需要所以掰掰惹


第二套:卡其色及踝長洋裝
我很喜歡這種洋裝的長度
可惜這件的材質不夠挺
看起來屁股超長超大的
所以也掰掰惹


第三套:黑色過膝洋裝
這件是我最愛的一件
剪裁立體 材質硬挺
一穿上去整個熟女氣質味就散發出來了
雖然媽媽一直在碎念說再過一陣子就塞不下肚子了
但是我覺得自己在孕期發胖的速度太快
對於產後恢復身材這件事實在沒啥信心
先買起來生完以後還是可以穿啊


第四套:高領A-line洋裝
這件就沒啥好說啦
安全牌
A-line看不出肚子也看不出屁股
應該可以再穿好幾個月沒問題
冬天的時候裡面可以加發熱衣
天氣熱一點外面加小外套
還是這四件裡面最便宜的
一定要帶的啊


之前穿Zara都是穿S或XS
這次拿衣服試穿時很有自知之明
都只有拿M
偏偏最喜歡的兩件都沒有吊牌
結帳時才赫然發現~~那是L號來著啊
我竟然從S直奔L了
這實在太可怕了

又又又~~那件很愛的黑洋裝
因現在懷孕也不能穿高跟鞋
這麼有氣勢的鞋子也和家裡的平底娃娃鞋不搭
又轉戰Sogo德億尋找適合的尖頭平底鞋
懷孕略微腫脹的腳
讓我原本的24.5號的鞋穿起來有些壓迫
但25號的鞋又太大走動時會直接脫落
所以完全沒有可以配的鞋子
忍痛退掉
後來只有留灰色那件啦
請期待下一孕期的穿搭
他就會出現囉



感覺還是要做個總結
第一孕期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吐到不行
身形反而是變瘦的
而我沒有吐外加有被醫生交代要等過三個月再開始運動
整個胖很快
幸好身邊還有以前發胖時期的衣服可以穿

基本上把握A line/材質硬挺的原則
把自己介意的點遮起來
還是可以不要添購孕婦裝度過第一孕期的喔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