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豪氣全景圖吧

昨天寫完了裝潢前的文章

想說要來寫裝潢後的文章

赫然發現照片好少啊

不然就隨便拍拍

所以今天很認真的整理完房子之後重新拍過一遍了

前情提要:2014年底11月交屋後
先去了西班牙蜜月
回來後在友人介紹下,找了2~3位設計師看房子畫設計圖
但是可能過年前設計師手上案子很滿還怎樣
拿到的設計圖感覺都很...隨便耶
我印象很深刻有位設計師是聽說我同事聊天聊起我們家要裝潢
很積極的自我推薦說想要做
我們就有讓他來家裡量尺寸討論需求
我們有明講說預算不高(一百萬內)然後希望簡單不要太多木作
結果那設計師畫出一整片臥鋪說要當收納是怎樣

大概就是這種設計出來與想要的差太多了
就很像是去買東西 你可能預期這個東西1000塊,結果賣家開了10萬塊之類的天價
連談都懶得談下去,殺價也不知道從何殺起,於是選擇轉身離開
不過也很幸好有這幾位設計師
讓我們很快就知道自己手上的錢是不可能又弄浴室又弄客廳還弄主臥~~~錢少就減少慾望吧!!!

 

在和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
開始接觸姥姥的書籍
買了這三本書

1. 好的設計沒那麼貴:姥姥教你看門道,剖析裝潢工法、建材、家具,B級預算打造國際大師美宅

2. 這樣裝潢省大錢:姥姥的省百萬裝修聖經:設計師和工班的壓箱秘技!高CP值工法、建材、格局完美提案

 

3. 這樣裝潢,不後悔

原本我一直很喜歡英倫古典風
還買了一本專門介紹英倫風裝潢的書,看完姥姥的書以後才發現,那都是錢啊~~~什麼古典的裝飾木作 文化牆 人字型木板地~~嘖嘖嘖沒錢就還是算了吧
蠻推薦對裝潢毫無想法的人
先看這三本書的
當然有些部分,例如說電路伏特什麼的,泥作的工法之類的
看了幾百次都還是記不得
但是有些觀念是一定會留下來了

 

姥姥提倡的觀念是這個家是要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而定的
不是一定得要三房兩廳 電視牆 櫃子一定要做滿頂天立地
然後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去做規劃
一邊看書我就一邊跟老公討論
我們未來的家庭生活是要怎樣的(好啦 其實是我 我的毛比較多)
我很討厭大家只會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的家庭生活
甚至自己房間就有電視連出來都沒必要

 

我希望未來家裡的成員可以在客廳裡很開心地享受這個空間
房間只是休息睡覺的地方
其實我自己也有盲點,我很喜歡泡澡,因為在外租屋很久,租屋處都沒有浴缸,浴室能小則小
我一直有粉紅色泡泡的幻想要一個超大超美麗的浴室
大概是這種幻想吧~~~哈哈哈
在裡面泡澡還要點香氛蠟燭之類的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自己荷包有多扁的時候還很認真找了好多浴室的圖
幻想磁磚要怎麼搭配之類的
後來認清現實,要弄一個浴室不只會讓預算暴增,還會讓工期變很長,挖錯糞管之類的還會讓生活變得很痛苦

設計師那條路走不通後

忘了為何,就突然想去找特力屋做
當時好像過年有優惠還怎樣,連訂金都付了
結果要簽約還是要幹嘛的前一天晚上
上mobile 01看到特力屋惡評如潮
雖然說特力屋品牌夠大
假如真的去投訴什麼的 他們不太可能丟著不管
但是很多網友反應他們可以一個東西弄不好修個兩三次,然後拖半年還是有問題
我跟我老公工作都很繁忙
也都是怕麻煩的人
實在經不起那個折磨
就趕快去取消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力屋的服務人員是一個媽媽,服務態度超好的,我們取消也沒有露出什麼不悅的神色。
 

(照片是去特力屋看很多次拍下的

一度很想弄一個蛋型浴缸啊~~~
在特力屋的價格下其實是有機會預算內完成整修浴室的)

特力屋這條路又行不通後

原本想回頭找之前接洽過某位設計師來裝潢家裡

那位設計師其實報價相當實在

我很想要”無限延伸感”的木頭地板

設計師就叫我自己去找廠商來鋪就好了

因為他們撲的價格和外面廠商並沒有差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三商美福有賣無限延伸的地板
就去新家附近的三商美福瞧瞧(圖片來源:三商美福官網)
 
 
一看之下不得了的
三商美福的櫃子好~~~豪漂亮喔
櫃子 地板 燈具 傢俱等都搭配得非常完美
然後櫃子非常的精美 做工很好很工整
小姐介紹說他們的板材都是從歐洲(還是英國??有點忘了)進口
符合歐盟標準
 
 
除了櫃子做很好之外
他們也有提供統包的服務
由他們去發包廠商 監工,我們最後再去驗收就好
省去我們不少麻煩
再次強調我跟我老公都是怕麻煩且工作繁忙的人
真的不可能去各自發包來省錢
回去考慮了一下,再加上上網查查三商美福的評價
大部份都很好,沒啥什麼糾紛,唯一缺點就是貴
我和老公牙一咬就還是 簽下去啦~~~
不得不說~~三商美福的價格就是很硬啊
後來我們櫃子沒有做很多,只能打折到8折
我們木作/油漆/電工的因為都是各自師傅負責,也不能打折
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三商美福的流程就是會出很完整的報價單
櫃子多少錢
木作/油漆工程/電工多少錢
然後在工期哪個階段要付多少錢
寫得清清楚楚
確認ok簽名以後才會開工
 
基本上他們的報價和我看姥姥書上寫的價格其實相差不大
並沒有那種被當凱子削的感覺
而且師傅的錢也不會想去殺價什麼的
該賺的就要給人家賺啊
 
於是我們這對隨便夫妻倆...最後弄完整個爆預算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好像每個工程這邊五萬,那邊多個十萬
我有很認真的記帳
一開始包含傢俱/家電/裝潢預算100萬
最後預算暴增到150萬…
 
導致我跟我老公弄完房子入住後
整個荷包是空的...(他所有存款付頭期,我所有存款付裝潢/傢俱/家電)
整個裝潢路程走下來
心得就是
1.了解自己的需求:
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這樣才不會被牽著走,做不必要的花費。
當確認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之後,唯一的問題就是價錢了,人家端出來的菜是你要的,然後那個價錢是你有沒有辦法接受的。
 
2.了解自己的個性和時間安排:
像我跟我老公個性都是怕麻煩的人,而且我們工作都很忙,以我們還要扛房貸的壓力下,絕對不可能為了省錢把工作辭了自己去監工安排工程,所以統包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當然統包也有很多選項,可以找設計師/特力屋/系統櫃廠商。
大家可以多去上網找一些網友的評價自己做判斷囉。
 
3.多存一點預備金:
工程真的很容易挖下去以後多了什麼意外的花費,像我一開始準備100萬,結果後來暴增到150萬整個是始料未及啊~~
但是問我整個過程中有什麼是可以省下來不要做的,卻又沒有...我每一分錢都是花在刀口上,所以應該要做的是多存一點預備金。
不然現在手頭空空然後又有個小孩要出生了,整個經濟壓力好大喔QQ
 
以上就是我的裝潢心得
下一篇會來分享我到底做了什麼貴死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