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搬進新家第一晚的照片

很假掰的拿出托盤倒出飲料+冰塊享受一下

前情提要:這也不要那也不要的弄完裝潢後,搬進來就是一個空蕩蕩的家啦

 

傢俱

弄完裝潢和買完家電後

我的荷包基本上就被掏空啦

傢俱一開始只有購入最基本的沙發、床、書桌

 

羅倫佐

沙發是在竹北的大都會羅倫佐購入

當時在羅倫佐晃了ㄧ整圈,被電動沙發椅迷得暈頭轉向,坐起來超舒服

後來回歸現實面,電動沙發椅又貴且據說容易壞

看到這張L型沙發在特價,顏色是很基本的黑色真皮,價格五萬有找,關鍵字:全台最後一個

就買了啊

小姐非常的熱情活潑,原本還想挑可以搭配的茶几之類的,因為買了沙發買其他品項有優惠,但沒看到喜歡的就作罷。

 

悅夢床墊

床ㄧ開始也有跑去百貨公司看貴鬆鬆的席夢絲

ㄧ張床竟然要10萬,但是賤民如我哪睡得出來差別,頂多小姐介紹這是什麼杜拜飯店指定床墊感覺很虛榮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悅夢床墊」

竹北有門市,就跑去試躺了好多張床,我跟老公都喜歡軟綿綿的床墊

選了「新雲舞」Queen Size再加上可以收那棉被被單的床架,40000有找

悅夢床墊的服務小姐真的就像網路說的態度超級好,非常認真的介紹床墊的構造

讓我們試躺試睡,我們第一次試完沒有買,也沒有給我們壓力,還幫我們記下是哪種型號

後來我們裝潢告一段落,家具開始要進場的時候再去悅夢床墊,小姐就調出資料就直接下單囉

床架印象中也是一起在悅夢床墊買的

有裝什麼特別的裝置,單手輕鬆掀開來然後下面有收納

床架顏色也有好幾個可以選

床墊+床架加起來四萬有找

有情門

對有情門的家具一直蠻抱有好感的,一度想走北歐風的我,在意識到北歐名品家具貴到要死,喜歡Ikea則是組裝到死,有情門似乎就是折衷的好選擇。

在買沙發和床墊之前,也有跑去有情門看看,當時有做成家專案,可惜搭配的家具我不喜歡,喜歡的沙發、餐桌、床架單品購買則太貴,最後只有留下電話

過一陣子,某天有情門的小姐打來,說可以幫我們湊單,所有的家具八折優惠~~~太棒啦

這樣壓力小很多,在有情門挑了兩張書桌兼餐桌 邊桌,他們家的招牌羅德烈克椅和ㄧ張放我的更衣室的三八化妝椅。

八折下來五萬出頭。

書桌兼餐桌平常就放在沙發後面,老公在前面看電視,我在後面用電腦加班(淚)

客人來的時候直接搬到中島旁邊變成餐桌

大家都很誇讚這樣靈活的運用喔

(沙發邊桌+沙發後兩張桌子+兩張羅德烈克椅子)

 

(三八梳妝椅)


 

森森購物

我們的電視櫃、更衣室的衣架都是從森森購物買的

森森購物的價格比其他購物網都來得便宜,像我的衣架在森森購物買2000有找,pchome則賣到2300以上喔,差得有點多

我們很多家電也是從森森購物來的

森森購物唯一的缺點就是到貨時間不一定,他沒有保證隔天到貨,有時候很快到,有時候等很久,比較適合沒有時間壓力的人囉

 

(電視櫃)


(工業風水管衣架)

Ikea

說到家具怎麼能不提Ikea呢?

茶几和吧台椅尋尋覓覓超久,最後都是在Ikea購入

尤其是吧檯椅,我們的中島高度可能怪怪的,看了好多椅子高度都不適合,最後在Ikea找到這像蘑菇一樣可調高度的椅子,超適合

不過老實說坐起很不舒服

吧台椅和茶几的組裝都還算是幼幼班,

相隔半年後跳級買了一個超大的櫃子,說明書打開來還說ㄧ定要兩個人一起組,原本預估可能要花一整天,老公很厲害花了三小時就組起來了


 

家電

這真的是當初很頭痛很頭痛的ㄧ項

天知道我對這些家電的CP值毫無興趣啊

回想當初做功課的過程也沒有任何印象為何最終選了這台冰箱、電視、洗衣機...

使用上沒什麼問題,用半年推薦也沒什麼公信力,唯一真情推薦的是這兩項

 

1.英國dyson-Digital Slim輕型手持無線吸塵器DC45

說來慚愧,我不是很會掃地的人,每次掃灰塵的亂飛,所以無線吸塵器真的超適合我這種手殘的人。

因為我家還沒有什麼雜物,空地很大,所以大概1~2個禮拜拿吸塵器吸毛髮、棉絮,大約15分鐘不到上下兩層樓就搞定了

吸塵器後面沒有拖個集塵箱,又無線,行動自如啊,推薦給跟我一樣對掃地苦手的人。

2.廚下瞬熱型飲水器

話說我娘非常克勤克儉

我娘家是燒開水的@@,沒有濾水器、沒有飲水機,要喝水真的是我媽ㄧ壺ㄧ壺的燒出來的

後來看到部落客有介紹,外加老公友人家裡有裝真的很方便

雖然價格很高,但還是裝了

裝了以後不但方便,而且徹底滿足了高科技(自以為)的虛榮心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水最冷就是室溫,夏天的時候水很熱,所以我會放一些水冰冰箱


(在水龍頭旁邊的那個就是瞬熱型飲水機的出水孔 非常省檯面空間啊~~大愛)

收納/家飾品

​​盤點了一下手上買的收納盒、收納籃,抱枕、毯子、棉被之類的

竟然都是Hola買來的

最近在Ikea購入的櫃子有一格抽屜,收納盒也是在Hola網站買的,超漂亮的底下有水晶的壓花。

組裝工具

去特力屋有一區電鑽工具組,每次去特力屋我都是有多遠躲多遠,真的很怕那個聲音

但某次不知為何老公就被迷住了,選了這組,當時服務人員是推薦說要是我們要組很多Ikea家具的話這一定需要的,免得鎖螺絲鎖到手斷掉。然後也可以鑽洞什麼的,非常適合新手入門的一款。

話說買了這個工具組我們還雄心壯志的買了一個層板,想要在牆壁上鑽洞架層板,還買了一個水平儀咧。

結果買了半年,層架放地上生灰塵,水平儀放電視櫃上(要幹嘛?)。

這中間買的Ikea都不需要鎖螺絲

這個強悍的工具組完全無用武之地,直到某天我們水龍頭壞掉,老公領著同事回家弄水龍頭,同事問說有沒有工具,這是它才初登場。

後來可能老公看了同事怎麼用,有信心了,後來

以上就是推薦我目前搬進來用了很愛的牌子和好物啦~~~
目前家裡還尚稱空蕩蕩
應該還有很多空間屯好物啦
有喜歡的再來推薦
arrow
arrow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