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我的臉是屬於非常平凡的混合性皮膚 T字部位會出油 鼻子和附近的皮膚有明顯的毛孔和粉刺 在大一開始用雪肌精以前 我真的沒有印象我的皮膚是好是壞 只記得有一陣子因為打排球變得很驚人的黑 就去買了當時廣告打很兇的旁式雙效美白(?!名字不太記得 就是晚上一瓶早上一瓶) 然後洗面乳也隨便挑一瓶有寫"嫩白"的來用 上大學以後 突然發現自己又黑又黃 經由表姊的推薦開使用了雪肌精 說來也可怕 我完全不記得我濕敷完雪肌精以後用了什麼保養品 但是回頭看當時的照片 都會嚇到我皮膚怎麼好成這樣 (瀏海很怪別介意啦XD 而且我當時沒上妝喔!!) 後來我記得我用了CD的雪精靈隔離霜 我的皮膚就開始拼命的長痘痘 長粉刺 (那時候還燙捲髮 頭髮上抹些有的沒的對於皮膚不好的我而言簡直是自殺行為!!) 我把隔離霜給我表姊用 還是沒辦法改善這個情況 大概不能把所有的錯都怪在CD身上吧 我那時候超認真的爬文 看有什麼小撇步可以改善我的痘痘問題 後來還是看了醫生 乖乖的吃藥 擦藥只是減少痘痘粉刺的數量 但無法它們還是存在著!! 有次在朋友介紹下 媽媽去一家傳統的美妝水貨店買洗髮精 店員憑著三吋不爛之舌賣給我媽超級貴的保養品 波尿酸 植物血清 排毒面膜....每次去花個上萬是跑不掉的 她還跟我說當時用的路得清洗面乳和雪肌精 很傷皮膚 所以我就把這兩樣東西停掉了 但是我的臉又開始美好了起來 痘痘完全消失了 我還有使用在此版幾乎達成洗版的歐蕾多元活膚精華霜 在我鼻子上多年的粉刺毛孔幾乎都快從我臉上消失了!! 唯一的困擾就是月經來前臉上都會冒一顆大痘痘 但是好景不常 保養品用完了我實在沒臉叫我媽去買給我用 當時(似乎就是今年年初!)是冬春交際 我的臉有好幾塊脫皮的地方 我很認真的爬文 買了一瓶版上頗受好評WHITIA海洋美白乳液(清爽型)和AQUA LABEL的導入液(紅瓶) 每天洗完臉用乳液+歐蕾擦鼻子+紅瓶 卻是造成一個大油!! 真的不是我誇張 有天晚上我覺得我臉上毛孔不能呼吸要悶死了 就醒了@@ 失眠睡不著就上逼來認真的爬文 尋尋覓覓 選定了DHC的白金白金精華露和Q10化妝水(?忘了名字 可是質地像凝膠) 終於我的毛孔可以呼吸了 粉刺痘痘也少了 重點是價錢比水貨店那些動輒上千的保養品可親多了 現在我的臉是這樣 但是我現在每個月還是會長一顆超級大的痘痘 每次長了痘痘除了心情不好以外 還要花時間去看他爆出白頭沒 擠了他還要花錢去買痘貼 等傷口好了還要用DHC的痘疤還白凝露幫她美白 真是的勞心又傷財啊 對付這種一個月來一次的大痘痘 到底是應該 1去爬文買可以讓他快快冒出來的保養品(很有可能又花錢買了不適合的產品) 2去爬文買可以讓他快快消下去的保養品(同上) (先聲明資生堂的點蜜和the body shop的茶樹精油已經對我失效囉) 3去看醫生打消痘痘的針(可是一個月打一次100元會不會太傷荷包啊?) 4去看醫生跟他說我就是每個月會長這種痘痘 請他開給我很有效的藥 不管是消下去或是冒出來都好(很有可能這個藥沒有用) 5去藥房問藥劑師該用什麼藥(也很有可能這個藥沒有用) 應該要選擇哪個咧~~~~~~~~~~~~~ 我真的好不想每個月都為了同樣的事情煩惱喔~~~~~~~~ 請看在我那麼認真的寫了一篇文章上 指引我一條光明的道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b8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